归根心理学创始人孙泽先教授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6/04/08
1721

组委会快讯:归根心理学创始人、辽宁中医药大学孙泽先教授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儒家十六字心传新解演讲。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乃是儒家著名的“十六字心传”,蕴含儒家思想的精髓,反映出人与自然、人与人及身心合一等重要思想,但从心理学角度解读却鲜有听说。

 

本届大会将就这一颇有深意的学说进行心理解读,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修炼本心?【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邀您关注!

 

主讲专家:孙泽先


辽宁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医心理学、中医养生学以及中医气功学和国学(儒释道)之间的关系,他的《归根心理学》和归根疗法为本土心理学的实际应用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参考。

 

演讲主题

 

儒家十六字心传新解

 

内容简介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是儒家著名的“十六字心传”,无论是程朱理学还是陆王心学乃至新儒学派都将其视为圭臬。后世学者对“十六字心传”多是从哲学的角度加以诠释,而从心理学角度给予认识者尚不多见。

 

《归根心理学》作者孙泽先教授从深层心理学视角对“十六字心传”作出了全新的解释,认为它就是潘菽教授所说的中国本土心理学的“原则性见解”,涉及到人类心理活动最基本的规律,遵之则产生和谐,违之则产生混乱,个人如此,家庭如此,社会也如此。

 

因此,深入研究这一规律不仅具有历史意义,同时也具有现实意义。

 

 

 

10年寄语

 

国学是中国心理学的富矿,

应该努力开发,让世界见识它的光彩。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