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整合学院院长Joe应邀出席大会并作演讲,谈整合心理与整合教育
2016/05/24
1866


《整合心理学与整合教育的演化》

The Evolution of Integral Education and Psychology

 


美国加州整合学院院长约瑟夫·苏比昂多(Joe Subbiondo)先生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主题演讲《整合心理学与整合教育的演化》

 

 

 

主题演讲信息

 

意识研究是21世纪高等教育中的显著特征,它的迅速发展主要得益于跨学科研究(成果)的增长,尤其是认知心理学的发展。这种趋势,不仅仅影响了大学,使它们超越传统的训练范围,发展出一种整合研究(取向)的更为广阔的视野;而且它还彻底地改变了我们对人性本质及知识获取的理解。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在高等教育中的整合运动已经通过不断增加并且被接受的整合心理学转化了心理学的研究与学习。

 

 


 

 

本演讲将集中介绍一个特定的整合教育模型。它起源于印度,应用于美国高等教育,在传统的训练与组织中被重新使用。这一个模型最初在20世纪初由奥罗宾多(Aurobindo Ghosh)创立。20世纪中期,哈里达斯·乔杜里(Haridas Chaudhuri)首次将其改进并应用于美国高等教育,当前被肯·威尔伯(Ken Wilber)引入并应用于心理学与组织发展。

 

从对这一历史的简短介绍中,你可以看出:乔杜里吸收奥罗宾多,威尔伯又站在奥罗宾多和乔杜里的肩膀上。

 

 


 

演讲中将着重于介绍威尔伯的《整合心理学》,不仅仅是因为它是这一学科的领导性读物,还因为它已经被翻译成中文且可以在中国买到。Wilber 继续从Aurobindo 和 Chaudhuri的整合模型上吸取营养,因为奥罗宾多和乔杜里为威尔伯提供了一个促进与改善整合心理学的必要的框架

 

Aurobindo的整合理论,Chaudhuri的改编,Wilber的应用,为我们提供了有关古老与当代整合的视角,扩大了心理学的研究领域,使心理学专业与我们更为相关。整合心理学转化了我们个人和职业生活中的修炼。

 

 

专家:Joe Subbiondo



 

 

约瑟夫·苏比昂多(Joe Subbiondo)先生本科毕业于圣约翰大学 (纽约),研究生毕业于南加州大学和天普大学。

 

Subbiondo先生自1999年6月起,担任CIIS(加州整合学院)院长。在此之前他曾担任加州圣玛利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太平洋大学教务副校长,圣塔克拉克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在此之前,Subbiondo先生还是圣克拉拉大学和维拉诺瓦大学英语系的教授。

 

他的许多学术性出版物主要集中于语言学历史领域,特别是17世纪哲学语言运动中John Wilkins和他同事的工作。目前,他的学术研究兴趣集中于“语言、意识和教育的内在联系”,已经发表过许多演讲,出版数篇有关高等教育议题(有关灵性、跨信仰对话、整合教育)的文章。

 

 

大会10周年寄语:

 

在当今全球一体化的发展中,我们需要更好地理解我们自己及他人,需要作为国际共同体聚齐在一起。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心理学模型多文化交流的理想场所!

 

At this moment in our evolution as a global community we need to better understand ourselves and others, and we need to gather as an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he 10th Annual Psychologist Conference will be the ideal setting for multicultural exchange around the many models of psychology that are emerging throughout the world. 

 

 

当今国际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三大潮流是:整合、询证和跨文化(integral, evidence-based and cross-cultural)。“概括地说,整合心理疗法是多维度的,多视角的,体现的(embodied),关系的(relational)和转化的一种疗法。它是多维度的,因为人的意识有许多维度或层面:躯体的、心理的、内在心智的、超个人的(overhead)和灵性层面的觉知 ”(B. Cortright,《整合心理学》,第164-165页,引文朱彩方译)。

 

通俗一点地讲,整合心理治疗是整合多种心理治疗取向(如罗杰斯的人本主义、荣格心理学、心理动力学、格式塔、躯体取向、超个人心理学、家庭治疗等),把压抑、分割、遗忘、缺失的自我部分尽可能恢复、修通,使来访者通达到完整的、身心灵功能具足的生活和存在状态。

 

最简单的介绍莫过于爱慕拉尼教授用一个词组来解释整合心理学,那就是“spiritually oriented psychology" (具有灵性取向的心理学 ) or "psychologically based spirituality" (基于心理学的灵修)。

 

熟悉超个人心理学(transpersonal psychology)的读者一看就知道整合心理学的这个解释非常类似超个人心理学。一般认为,自从 Integral Psychology:Consciousness, Spirit, Psychology and Therapy 《整合心理学: 意识、精神、心理学和治疗》2000年问世后,Ken Wilber (肯威尔伯)从超个人心理学转向整合心理学。无论如何,威尔伯依然是当今对两者最具影响的理论导师。

 

——朱彩方,CIIS博士、整合心理学者

更多内容在大会现场呈现哦~

 

参会咨询:

010-51653135/36(北京)

0755-25892115(深圳)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