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庭】华人伴侣与家族治疗协会秘书长蔡春美博士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5/05/22
1512

  大会组委会5月5日讯:台湾师范大学卫生教育系博士,台北大学社会工作系兼任助理教授,华人伴侣与家族治疗协会秘书长蔡春美博士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家庭治疗实务探讨之家庭秘密与告知》演讲。
 


 

  蔡春美:台湾师范大学卫生教育系博士,台北大学社会工作系兼任助理教授,华人伴侣与家族治疗协会秘书长。专长于伴侣与家族咨商、同志伴侣与家庭咨商、性别与艾滋病教育、健康辅导等方向。有着丰富的家族治疗临床及培训经验。

  演讲内容:《家庭治疗实务探讨之家庭秘密与告知》
 

  内容介绍:

  看似平静的家庭,随着治疗师与来访者逐步深入的互动工作,越来越显示出它不为人知的一面。

  在报告中,蔡春美博士将围绕着家庭治疗中需要面对的重要议题——家庭秘密,以自己多年的家庭治疗工作的经验来与大家分享:

  1、什么是“家庭秘密”?

  2、家庭秘密对家庭动力有何影响?

  3、助人工作者如何感到这个家庭有秘密?

  4、有了秘密告知还是不告知?

  5、如何告知?家庭秘密被揭露了怎么办?

  6、不告知的话,该如何协助家庭适应秘密的压力?

  7、当助人工作者感受到家庭秘密时,该如何介入应对?

  ......

  该报告对长期从事家庭、婚姻及青少年心理治疗的专业人士,会引发诸多新的思考,从而更有利于专业心理助人工作的精进。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