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系兼任教授吴丽娟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5/06/12
1933
  大会组委会6月12日讯: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系兼任教授吴丽娟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如何有效、轻松教导E世代孩子》演讲。

 

  吴丽娟:

  台湾师范大学辅导研究所硕士、美国奥瑞冈大学咨商心理学系博士。現任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系兼任教授、咨商心理师。专长于亲职教育、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卫生、督导。咨询辅导年资34年,督导年资27年。

  曾任美国Oregon大学学生辅导中心咨商师、督导,台湾师范大学学生辅导中心兼任咨商师、督导。公私立各级学校、各公私立机构演讲、督导,并多次赴马来西亚、中国各省及澳门地区讲学。

  吴老师对咨商辅导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助人即助己。并将几十年的经验总结为:“辅导是醇酒,自用、相送两相宜”,在台湾的咨商辅导界广为流传。

  学术授课科目 : 人际历程治疗、理性情绪行为治疗、系统取向家族治疗、助人者自我觉察与专业成长、咨商理论、博硕层级咨商实习、辅导原理与实务、情绪管理等。

  演讲题目:《如何有效、轻松教导E世代孩子》

  内容介绍:

  吴丽娟教授运用三十多年的咨询实务经验与理论,深入浅出,列举许多具体实例,介绍辅导、互动的金钥匙:不是爱对方做了什么(what you have done),而是爱对方这个人(who you are),不管怎样,一样爱你!

  新世纪教养观:亲子之道,要由父母自己及良好的婚姻关系开始。父母给孩子最大的礼物,就是活得开心和健康成长。夫妻活得开心,孩子才能活得开心;“问题”是互动出来的,孩子的“问题行为”,常在反映家庭互动的问题。孩子是行动者,也是反应者。要帮助孩子,就得让父母了解他们必须站在同一阵线。亲子间良好互动,要满足孩子的两个基本需求:“亲密”与“自主”,“家”给孩子 “根”与“翅膀”。父母若能有尊重自己和尊重孩子的互动,不自以为是的协助,“爱”与 “规范”并重,孩子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