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优秀学生参会代表,有话要说...(二)
2015/07/01
1077

  跟我继续❤说故事❤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能给你带来_____?

  第4个故事

  作为应用心理学的一名学生,我一直很注重心理学在学习生活中的应用,所以平时也会比较关注前沿的理论以及一些应用。特别是这学期的课程中让我对一些管理、商业、广告等应用方面有了浓厚的兴趣。这些与今年的主题不谋而合。

  所以希望这次通过大会能够更加充实自己。

  ——参会代表李同学

  第5个故事

  大学四年我成绩优秀,名列班级前茅,曾多次获得学校和学院的奖励(甘肃省高等学校三好学生奖励、校级“英语优胜奖”、院级“学习优秀奖”)。大学二年级我有幸去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学习交流一年,这一年中我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同时,也慢慢开始接触科学的学术研究工作。

  研究生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相继在《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综述《青少年情绪调节的发展规律及影响因素》和一篇全英文研究报告《Gender Differences in Emotion Regulation Strategies in Adolescents》。

  我很热爱自己的专业,尤其感兴趣情绪和社会认知方面的研究。学习之余,我也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工作实习了一年,期间参与组织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校园活动,还在“大一新生自杀倾向排查”中担任心理咨询员。

  大学四年,我积极对待自己的学业和生活,学习上踏实认真,勤于思考;生活中阳光开朗,喜爱团队合作。收获最大的便是在课题组一年多的科研训练,它不仅锻炼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性思维,也提高了我对资料分析整合的能力和对数据进行发掘和处理的能力,使我具备了初步的科研素养。

  希望在科研之余能多了解应用心理方面的前沿发展。

  ——参会代表张同学

  第6个故事

  本人对心理学有浓厚的兴趣,曾阅读了较多心理学相关书籍,专业知识较扎实。然而在心理学科研方面,个人能力亟待提高,因此特申请此次心理学家大会的参会名额,希望借此机会了解更多心理学最前沿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参会代表杨同学

  第7个故事

  1、在本科三年期间,本人根据自己兴趣点,参加了一些研究工作和社会实践以及课外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老师更加重视学生心理科研的能力和素养,因而在课上课下会加强对相关方面的训练。因而本人经历了各种以研讨会的形式去完成大大小小的课题、汇报某些心理学领域的报告、心理学实验等等。在挑战杯大学生婚姻态度的研究、心理咨询模拟病例项目的完成过程中,我们不但对整个研究过程、所使用的研究方法(如问卷调查法、专家访谈法等等),SPSS数据分析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同时科学研究所需要的科学、严谨、刻苦的态度以及小组合作、协商的精神和能力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体现。

  在心理咨询手册编写的过程中,通过查阅心理咨询相关的书籍和文献,认真思考如何运用心理学的理论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解读和分析各种心理现象并提出建议,因而在心理咨询的素养上有了很大的进步。通过假期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深深体会到心理学研究的过程不但适用于心理学,同时可以将此运用到关注生活热点,解决身边的困惑等等,为推动社会进步做出一些小小的作用。让心理学真正能够为人类造福。

  2、课外时间参与了一些关于心理咨询的课程、工作坊以及一些传统文化的课程,并阅读与此相关的书籍(包括身心灵成长书籍、佛教相关书籍、传统文化书籍、心理学流派书籍介绍等),对我的成长,无论是个人如何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还是帮助身边的同学、家人解决困惑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课外学习的过程是一个将心理学真正运用于实践的一个过程,而我们心理系本科生的优势就是我们有比较好的理论功底,结合自己课外阅读的一些相关书籍,这使得我们对当代各种心理流派技术和心理学现状有更加客观、全面、立体的认识。通过对近现代心理学技术的一些观摩和学习,我也更加深刻的领悟心理学诸多分支之间存在的异同,同时自己也慢慢揣摩传统文化,即儒释道的思想与西方心理学观念思想的异同。

  学习心理学,也要试图站在更高的角度(即生命的角度)去看不同文化、不同学派的心理学的深度、功能。我国的本土心理学需要做的一个很大的尝试和突破就是如何将西方和东方心理学很好的融合起来(目前这类的工作已经逐渐展开),改进或发展出一套适合国人的心理学体系和技术,并真正的能够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心理幸福感。

  大学接近三年的时间,自己对心理学不断地了解和学习,心理学知识面扩展,心理学素养也不断地提高,同时也发现心理学确实对自己的成长起了莫大的推动作用,因而越来越坚定自己对心理学的热爱以及从事心理学相关事业的决心。

  目前,我对心理咨询、身心成长、心理分析这些领域非常有兴趣,并体会到儒释道等思想对国人身心健康以及思想的重要作用,我认为,心理治疗是一个寻找自己,成长自己,成为自己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以经过心理工作人员之手而变得具有艺术感,可以让人们体会到爱,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希望通过参加会议,了解当今心理咨询、临床心理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

  ——参会代表杨同学

  关注“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发现更多心理成长资讯☟☟☟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