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心理学派”创始人刘锋教授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5/07/21
2547
  大会组委会7月21日讯:“全息心理学派”创始人、心理画像技术先行者刘锋教授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心理学+问题解决——全息心理学的运用》演讲。


 

  “画心人”刘锋:

  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复旦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特聘讲师,全息心理学派创始人,心理画像技术先行者。央视12频道的第一线等栏目对刘锋教授有着全面而深入的报道。

  刘锋教授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周易哲学、阴阳五行学说、以及中医理论与量子物理、心理学、宗教、艺术等多门学科结合,经过几十年的理论与实践,创立了自己独特的,以“心理画像技术”理论与方法为主导的“全息心理学派”。  实践表明,刘锋教授的全息心理学在教育、婚姻、咨询、企业管理、刑侦等领域均有良好的应用效果。

  演讲主题:《心理学+问题解决——全息心理学的运用》

  内容介绍:

  现在越来越多的心理学研究者们,注重把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甚至指出,二者的结合,是心理学发展的方向,承载着未来心理学的发展方向。

  但是有些心理学研究者对于传统文化的分析,往往局限于文化分析,形成一种形式,作为文化来解读,这样子是远远不够的。

  相比之下,刘锋老师更注重传统文化的具体运用,突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以及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创造。

  刘锋老师认为,阴阳五行不只是文化,更重要的是哲学,指引我们生活的方向。他将人与自然、人与时空、人与社会之间关系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从生物性、动物性以及社会性三方面分析人的特点,从全息角度解释人与人的差别,由此及彼,科学地判断一个人的心理发展趋势,他可以通过一个人的基本状况,告诉这个人家族里的DNA结构关系,以及这种差别的决定因素是什么,可以提前预测事物的发展轨迹,提前避免不利因素,减少不利条件产生。这样可以准确地推理其未来的行为取向及运动轨迹等。

  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道路,必将是现代中国心理学发展的趋势。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