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1000多人学习到心理学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一名优秀员工|卫星会徐州分会场
2022/10/12
574

卫星会专访:徐州璇紫站

Q: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您的机构

A:璇紫教育成立于2004年,今年是公司成立的第18个年头,中心现有成员三十余名,我们是一家以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少儿学能、特殊儿童教育及青少年素质开发教学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心理教育咨询公司。

公司自2012年以来,陆续在全国百家城市开办了百家公益“璇紫家长学校”,凝聚心理咨询师队伍两百余人,为近万户庭公益解决家教难题,引导家长积极面对孩子的成长,陪伴和带领孩子走上自信快乐的成长之路。

 

Q:璇紫教育是什么时候与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相识的?

A:2016年我率领员工到北京参加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心的各位老师都很有收获和触动,对我们日常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创业最初到现在我一直致力于心理学专业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因为受到疫情和地域的影响,我们和家长都无法到外地进行学习,所以去年我们积极和成功之道联系,承办了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徐州卫星会分会场,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家长能够对心理学有更深入和系统的学习。

 

Q:作为去年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卫星会的承办方有什么收获?

A:很有收获,我们收获了一位优秀的员工。她接触到咱们大会线上课程的学习,认为课程内容对她很有帮助。后期找到我们报名了心理咨询师的系统线上课程学习;考试结束后,通过面试、培训、上岗,现在成了我们一位非常优秀的员工。

 

Q:去年是如何具体开展卫星会分会场活动?

A:因为去年徐州疫情态势比较严峻,线下活动会的举办有很多限制,我们没办法大规模做线下讲座和线下活动,我们日常培养维护了多个心理学爱好者微信群,总共有1000多人;每个群都会同步转发主会场的日程、消息、直播等内容,同时也把精彩的片段剪辑成小视频,把老师们总结的“金句”分享到社群中;另外我们有很多的家长群体参与其中,会和我们做一些交流探讨。

 

Q:对于今年的卫星会分会场,目前有什么策划吗?

A:首先,我们会把去年线上辐射的家庭,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得更加的饱满,让更多的家长能够利用空闲的时间去学习。

另外,根据徐州疫情防控态势,防控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组织线下心理学知识分享沙龙活动;或通过线下家庭工作坊形式,从心理学角度进行剖析、分享家庭常见问题的根源及解决方式,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也会给予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或者是咨询帮助。

 

Q:作为今年第16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卫星会承办方,您对本届大会有什么期望或建议?

A:非常期待我们今年的再次合作,今天上午我们还刚刚接到一位分管心理教育的校长求助,希望我们专业心理工作者能走进校园,给更多的家长普及中小学学生心理知识及家庭教育知识。

我们期望后期可以邀请到在我们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上讲课的各位专家,走进我们徐州分会场进行线下心理教育或家庭教育的讲座或督导,惠及徐州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满怀期待迎接第十六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圆满召开,也预祝我们的徐州卫星会分会场顺利举办。

- End -

 

个人简介

璇紫老师: 璇紫教育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CBT治疗师、注册心理督导师、注册孤独症康复师、婚姻家庭治疗师、中国儿童心理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会员、徐州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所有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