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值得参加吗?
2022/09/21
714

第十六届心理学家大会已经确定于2022年11月25日~11月30日,在深圳采用地面参会+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中国心理学家大会自2007年首次举办开始,影响了众多心理学工作者、心理学爱好者。它传播着心理学的知识,展示着心理学的技术,推动着心理学的发展,而参会代表们的所感,体现出亲身参与大会后的感悟与收获。

那些参与过大会的代表们都有哪些收获?

 

历届参会代表(节选)

01

杨同学

我通过课外学习,将心理学真正运用到实践过程中,结合课外阅读的书籍使得我对当代各种心理流派技术和心理学现状有更加客观、全面、立体的认识。
学习心理学,也要试图站在更高的角度(即生命的角度)去看不同文化、不同学派的心理学的深度、功能。我国的本土心理学需要做的一个很大的尝试和突破就是如何将西方和东方心理学很好的融合起来,改进或发展出一套适合国人的心理学体系和技术,并真正地能够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心理幸福感。

我通过参加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了解了当今心理咨询、临床心理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

02

冯云

“才三天,却可以受用一年!”

我作为一个十二岁孩子的妈妈,认为在大会中所听到的一些观点是非常正确的。面对厌学的孩子,先让他们回到学校,才可以有机会更好地成长。受到大会启发,我打算开始尝试青少年厌学的相关工作,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遇到更好的自己。

03

于凯

我参加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已经10年,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给我开拓了视野,让我对职业规划有一个新的认识,开启了我的职业之路。

我参加了2011年的第五届心理学家大会后,听了很多的讲座,也见了很多的海内外还有海峡两岸的一些大咖专家。中国心理学大会汇集了这些科研、教研、临床三方面的顶尖专家,对我们心理学的开始之路,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启蒙。

现在在这条道路上越走感觉越踏实。现在回想起来,是中国心理学家大会,这个平台造就了我职业生涯的开端。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在大会上学习、成长,为中国心理的发展,提供自己一份力量。

04

谭倓

三天两晚满负荷地听课,摄取心理学领域前沿专业科学的信息与发展,看前辈的专业精神与宝贵经验,看年轻专家的人本思维与新观念。

感受同道伙伴的执着与热情,在这股热潮里,看到了比以往更多的沉淀与谦逊,也暗自欣慰与笃定,我们一直在轨道中,心无旁骛,深沉地热爱。

从导师们身上学到,在心理学研学的道路上,除了专业技能,更多要领悟要习得的该是一种思维、一种态度、一种视角,以更广阔的视野,务实的精神,诚挚的态度去对待来到身边的每一位生命个体。

保留并训练本心里的爱、善、美、好奇心、敬畏心、敏锐的洞察力,才有能力影响或带领他(他们),去学会爱他自己,在他自己的内在找到他生命里的光明和力量。

感恩,心理学大会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的行业引领者! 

 

 

“时代变局与意义重构:经济•家庭•大健康”这是第十六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主题,主要探讨在充满变化的二十一世纪的第三个十年,我们要如何重新定义自己、定义生命,重构存在的意义与价值,让时代洪流中的每个人,找到属于自己前行的意义和动力。

关于今年的大会,专家、大咖老师们给出了这样的期待。

 

 

05

 

邹维香

内蒙古知源心理工作室负责人

可以这么说,我的专业心理咨询师之路就源于中国心理学大会,我对中国心理学家大会那可是情有独钟的。因此,对我而言,除非是遇到极特殊的情况,比如说当下的疫情,再比如说家庭或工作中的突发事件,我肯定都会参加每一年的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因此,我希望中国心理学家大会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06

李丽

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高级督导、讲师

我有幸在十年前的夏天就收到了大会的邀请,当时写在邀请函上的几行字至今都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你是生命的旗,我是注视你生命的黑眼睛。美丽的冬雪需要寒冷,喜悦的人生需要忍耐,永远坚强,内心宁静。

就是这么一段苍劲有力的文字吸引着我,引领着我走进了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哪怕是在疫情影响后的两年,我和我的同事们依然守在云端,亲自感受着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盛宴,透过屏幕同样近距离地学习和感受到了有序、有用、有效的本土化的心理学体系。

作为心理学家大会,北京成功之道这个平台对于当下这个时代的社会意义,以及逐渐内卷的社会,包括每一个人在内心升起的焦虑感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心理学的力量去帮助去解决。

作为一个心理咨询行业的从业者,我觉得提升公民的心理素质以及意识形态的觉醒刻不容缓,基于这个初衷,再次感谢北京成功之道,感谢中国心理学家大会,预祝第十六届心理学家大会圆满成功召开,期待来自不同的故乡,却有着相同情怀的心理人,在今年的大会上再见。

07

秦广林

央视心理访谈节目2009年特邀嘉宾

自从2007年与心理学家大会结缘以后,我便多次参加年度盛会。我个人认为,中国的心理学家大会,它就是中国应用心理学界的年度盛会。在大会上我们可以亲自聆听来自于海内外的心理学家们,他们最新的一个研究成果,最新的一些发展理念,这可从理论上,从技术上给我们非常好的指导。

在年度盛会上,我们就可以找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同行,也可以找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者。我们更能有机会,和很多的心理学同仁碰撞出很多的灵感。这让我们对心理学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坚定了我们的信念。它也让我自己更坚定了把中国的心理学进一步地生活化、工具化、产业化充满了信心,也对青少年心理的精细化发展,坚定了更大的一个信心。

 

大会讯息

一、参会信息

时间:2022年11月25日-11月30日(11月25日开幕)

地点:中国  深圳

大会主席:梅建(中国心理学会前常务副秘书长)

大会执行主席:孙时进(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监事会主席)

大会终身名誉主席:张侃(前中科院心理所前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世界心理联合会副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首席合作媒体:央视频

 

二、组委会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北京总部)

地址:北京朝阳区惠河南街1132号通惠大厦B区6层   

深圳秘书处:深圳市南山区万科云城设计公社B区B119

长沙秘书处: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兴旺双铁城写字楼七楼

 

三、专家顾问团

张侃:大会终身名誉主席,前中科院心理所前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世界心理联合会副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梅建:本届大会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前常务副秘书长。 

乐国安: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教授、博导,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

孙时进:本届大会执行主席,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内容矩阵

时代变局与意义重构:经济·家庭·大健康内容矩阵

 

作者:如烟

编辑:庞琨皓

审核:郭叶、张亿循

发布:王思文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