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EAP之发展趋势与终章?
2015/08/24
949


台湾亚洲大学李志鸿老师对员工和经理人的最佳职务分别做了分析,企业应该协助主流化,结合人力的发展,员工协助的最佳职务就是要多元咨询与咨询的协助,还要提升管理自我的能耐,提升生活的绩效水平。而经理人的协助的最佳职务则与员工不同,经理人应该提供管理风格的测评与发展,提供发展性的评价中心法,还有就是要提供管理咨询或教练方案。

在处理公司内部的事情时,员工的心理问题应该受到重视,员工总是因为个人的原因而发生工作上的懈怠,当员工的个人原因影响到工作上的投入时,就会用到心理咨询,然而能够积极的寻找咨询的人还不是很多,心理咨询师是专家,只要员工能够去找心理咨询师,向心理咨询师敞开心扉,就说明了这个员工对公司的认可,自身也受到了公司的照顾,享受到了公司的福利,这样员工如果能够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产生的效益还是不容小觑的,当然,心理咨询师不能透露员工个人的私事,不能透露给公司。李老师说,经研究调查,当公司每投入一块钱在EAP中,就会获益七块钱。所以说,EAP带给公司的收益还是很可观的。

在代表的提问中,有人问到EAPS ,EAPS其实也是EAP的一种说法,它表示有很多个EAP方案,加了S,众多的EAP方案最好是放在人力资源的方面,和HR一起做,和员工成长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EAP的市场宣传是怎么做的呢?EAP的效果是怎么评估的,是用价值评估的吗?
现在EAP在台湾的普及很不好,一些企业只是小规模的做,比如做一些心理的讲座,做完只后就不会做了,需要HR思想观念的发展,很多的管理成果可以评估EAP的绩效,比如在意外伤害,就医等方面的投入就会减少。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