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参加中国心理学家大会?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022/08/26
997

第十六届心理学家大会已经确定于2022年10月27日~11月1日,在深圳采用地面+线上的模式进行。中国心理学家大会自2007年首次举办开始,影响了众多心理学工作者、心理学爱好者。它传播着心理学的知识,展示着心理学的技术,推动着心理学的发展,而参会代表们的所感,体现出亲身参与大会后的感悟与收获。

那些参与过大会的代表们都有哪些收获?

 

历届参会代表(节选)

01

席同学

我对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是从大一的时候开始了解的,每次大会提出的概念都会对心理学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普及中起到重要影响,对于我们这些心理学晚辈简直就是一场饕餮盛宴。所以非常想参加这次大会,在现场从各位心理学大家那里汲取更多的精华。

02

王同学

虽然大学没能考入心理学专业,但还是在关注着中国心理学的各种动态,跟着组委会老师参加一些微信小组活动,在学校里也积极地参加着心理协会的活动跟着老师学习。在业余时间我也看看各种心理书籍,现在在看《变态心理学》,很希望能够跟着各位很厉害的老师学习,给我这个初学者一个方向,让我更好地学下去。

我之所以要在心理学这条路上走下去,是因为第一,我曾经在自学心理学的路上发现了自己的心理疾病并且得到了改正;第二,通过心理学给大家带来不断的正能量,能够实现自我的人生意义。而且通过大会我得到更好的机会和发展平台,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心理学动态,也能让我更好地在心理学这条路走下去。

03

章赞扬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所以在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上特意详细观看了关于青少年教育相关的课程,收获很大,而且实用,可操作,可实践。这次讲座给了我很多思考,也让我学到了一些以前没有学过的知识,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再次感谢主办方精心组织,老师的精彩演讲!

04

谢菊芳

当充满生命活力的小伙伴细心感受、包容接纳,我看见了被自己拼命压抑的脆弱无力,泪水的清理净化,让我轻安自在真实喜悦~被看见的自己,圆融殊胜独特完美!

当穿行流连在一个又一个会场,聆听一位又一位专家老师用心用情的精彩演讲,收获的何只是专业提升,更是心理人葆有初心的温柔坚守~被看见的我你他,做最有温度的存在!

05

杨铮传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授

心理学特级教师

我长期关注学习历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及应用心理学高峰论坛的内容,受益匪浅。从2018年起,我组织,扎根基层的心理服务工作者,参加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学习成功之道开创的天天心理,和计划心理系列精彩课程。拓宽了我们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的文化视野,提高了我们从事社会心理服务的工作能力。2019年在全国首届社会心理服务案例征集评选中,中国心理学大会公平、公正、公开,我们的留守儿童心理援助案例拔得头筹,在全国推广。中国心理学大会紧跟时代的步伐,关注民生,极大地推动了应用心理学在中国的发展,这是社会大众心理健康的福祉。祝本届心理学家大会圆满成功。

06

谭琳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

我与大会成功之道的渊源颇深,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仅此,我代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理事会全体同仁,代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中国心理人才库数千名专家老师们,向勇于开拓创新,坚持科学发展思路,坚持在心理健康领域励精图治的成功之道和全体员工致以真诚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我国为心理行业崛起、科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领军人物们、科学家、专家学者和常年服务在一线的心理咨询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与会的专家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预祝成功之道第十六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大会讯息

一、参会信息

 

时间:2022年10月27日-11月1日(10月27日开幕)

地点:中国  深圳

大会主席:梅建(中国心理学会前常务副秘书长)

大会执行主席:孙时进(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监事会主席)

大会终身名誉主席:张侃(前中科院心理所前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世界心理联合会副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二、组委会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北京总部)

地址:北京朝阳区惠河南街1132号通惠大厦B区6层   

深圳秘书处:深圳市南山区万科云城设计公社B区B119

长沙秘书处: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兴旺双铁城写字楼七楼

 

三、专家顾问团

 

张侃:大会终身名誉主席,前中科院心理所前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世界心理联合会副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梅建:本届大会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前常务副秘书长。 

乐国安: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教授、博导,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

孙时进:本届大会执行主席,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内容矩阵

时代变局与意义重构:经济·家庭·大健康内容矩阵

 

 

作者:如烟

编辑:庞琨皓

审核:晨迎、张亿循

发布:王思文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