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向大咖提问活动 邀你共同参与~
2021/08/27
744

最近看到一个新闻,孩子因与父母发生矛盾将自己锁在屋子里三天,父母无奈报警破门。

 

就这个新闻引发了一系列对青春期孩子相处及教育问题的讨论。

 

我们可以想见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孩子是如何委屈难过、自我惩罚,家长又经历了怎样由气愤到不知所措再到担忧害怕的剧变过程。

 

青春期孩子的教育一直是困扰老师和家长的难题,每家也都有自己的应对方式,或放任自流、或加强管理、或试图沟通、或讲情说理,无论哪种方法,对于已经出现问题的青春期孩子都显得事倍功半。

 

青春期问题,说到底是以往诸多教育问题的集中爆发。

 

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让人心痛的教育方式,比如为了锻炼孩子的意志力受伤不允许孩子哭、为了让孩子上进搬出“别人家的小孩”、为防止孩子“臭美”进行外貌攻击等等,相信在教育中我们都会尽量避免出现相关行为。

 

原因无他,是我们掌握了孩子内心发展的一些规律,了解这些行为可能产生的伤害。

 

但教育问题纷繁复杂,第一叛逆期、家庭教育、兴趣培养、习惯培养、学校教育、班级管理、学生管理......所需知识浩如烟海。

 

孩子太皮是不是可以上手打几下;

进行性教育是否会促发性行为;

孩子成绩进步能不能用小裙子、小汽车奖励;

家里条件一般,怎么避免孩子自卑;

家里条件不错是否需要给孩子点挫折教育;

孩子的兴趣班是要广泛涉猎还是重点培养;

“早恋”该堵该疏,尺度又该如何把握;

学生兴趣培养和学习成绩是否存在冲突;

甚至像开头这种青春期情绪问题怎样处理。

 

每个细节都考验着教育者的智慧,遗憾的是,不是每个教育者都是心理学家,也不能苛求每个家长都掌握完善的教育体系。

 

全凭直觉和传统继承的教育行为难免遇到不适配的情况,想孩子所想,急教育所急,《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向大咖提问》架起教育者与心理专家的桥梁,与海内外心理大咖一起沟通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方式。

 

除此之外,如果在心理咨询、婚姻家庭、个人成长、职业发展、情绪管理等其他方面有想要互动的内容,也欢迎尽情提问~

 

津巴多、塞利格曼、孙时进、霍夫曼、巴特勒、黄政昌......海内外心理大咖等你的好问题。

 

识别海报二维码

进群参与活动

图片


进群还可享受七大权益:

 

获取最新日程与受邀专家信息 

向专家提问,“连线”答疑解惑 

“私人定制”想见的大咖和演讲话题 

围观“大咖提前开讲”,直播课堂提前学 

承办“卫星会”,和组委会一起办大会 

预订第十五届大会精彩直播

结交朋辈好友,互通有无,共同发展事业


欢迎邀好友共同参与~
 

首批智囊天团

 

国外专家

 

Philip George Zimbardo 菲利普·津巴多 Philip George Zimbardo 菲利普·津巴多

 

菲利普·津巴多,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前美国心理学会(APA)主席。

 

40多年来,由于他在心理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杰出贡献,美国心理学会特向津巴多教授颁发了希尔加德普通心理学终生成就奖。

 

由他开创的《心理学与生活》和《津巴多普通心理学》等经典教科书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杰出心理学工作者。他的著名心理研究包括斯坦福监狱实验和害羞研究。

 

 

Martin E.P. Seligman 马丁·塞利格曼

 Martin E.P. Seligman 马丁·塞利格曼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被世界公认为 “积极心理学之父” 。

 

主要从事习得性无助、抑郁、乐观主义、悲观主义等方面的研究。

 

曾获美国应用与预防心理学会的荣誉奖章,并由于他在精神病理学方面的研究而获得该学会的终身成就奖。1998年当选为美国心理学会(APA)主席,是国际积极心理学会(IPPA)终身荣誉主席。

 Louis Hoffman 路易斯·霍夫曼 Louis Hoffman 路易斯·霍夫曼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存在-人本主义心理学引领者,前美国心理学会(APA)主席,人本主义心理协会会长,旧金山赛布鲁克大学存在-人本主义心理学的高级导师。

 

著有《存在主义心理学:东方与西方的对话》等五本著作。

 

S. Kent Butler 肯特·巴特勒

S. Kent Butler 肯特·巴特勒

 

现任美国心理咨询师协会(ACA)主席,国际荣誉协会 CHI SIGMA IOTA 成员顾问,前多元化心理咨询与发展主席,前佛罗里达中心大学首席公正官。

 

主要从事教育心理学,多元化心理学,校园心理学,等方向的研究。

 

内地专家

 

孙时进 孙时进

 

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健康与医学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监事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孙时进”工作室主持人。

 

台湾专家

 黄政昌 黄政昌

 

台湾师范大学谘商心理学博士,台湾文化大学心理辅导学系副教授、研究⽣导师;台湾心理治疗学会理事长,台湾谘商心理学会理事,华人心理治疗研究发展基金会谘商心理师。

 

拥有近30年校园辅导与⻘少年咨询经验及18000+⼩时的临床实务经验。心理师专业督导。曾任⼩学、初中、⾼中、⼤学辅导教师/主任;出版专业⼼理测验5套,《⻄⻄弗斯也疯狂》等畅销书籍9本。

 

互动方式

 

1、将想要与专家互动的问题写在本篇推文留言区;

2、后续内容将在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学习型社群、公众号、微博、第15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现场等渠道予以反馈,请持续关注。

 

欢迎大家留言提问

识别海报二维码

加入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学习型社群

获取更多内容

 

图片

注:参与活动即代表同意活动主办方使用案例进行宣传,如需保密请在明显处标明。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