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于北京隆重开幕(新浪健康报道)
2015/09/16
979
  2015年对中国经济发展是十分重要的一年,新的产业形势和整个社会形态正在向着积极的方面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第一次将推动互联网发展纳入国家经济的顶层设计。希望传统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转变经营思路,开辟全新的市场。这将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国民生活,乃至于心理学应用的视野发生极其深远的影响。党和政府也在这个号召之下大力推进小微企业的迅速发展,推出了大力减轻小微企业的税负举措,总计全国能达到1000亿人民币的体量。党和政府进一步的认识到小微企业的发展,不仅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必要环节、重要的环节,而且是使得我们国家更多的人能够就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

  那么,对于心理学来说,又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众所周知,心理学发展至今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其应用范畴也从最初的临床咨询领域遍布到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作为心理学工作者,我们的视野要开放,如果仅仅是一名接待来访者的心理咨询师,则远远没有发挥心理学本身应有的价值。家庭教育需要心理学、企业管理需要心理学、市场营销需要心理学、社会管理及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制定,同样需要心理学。

  只有心理学工作者的视野拓宽了,能更多的带动心理学产业的发展与变化。我们只有勇敢走出去,只有不断发声,才能让社会去了解心理学,知道心理学能做什么。心理学终究是走向人民的心理学,只有真正为人民所用,才能发挥它的价值,才能促进社会发展进步,才能促进这个产业更加发展与壮大。

  第九届心理学家大会暨应用心理学高峰论坛于8月22日-8月24日在北京温都水城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心理学+。来自两岸三地不同专业领域的心理学家们针对“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企业管理与经营”、“心理学+临床咨询”‘三大模块进行深入交流,对心理学与各个行业的整合做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旨在通过这一系列的探讨,让我们所有的心理学工作者产生新的思考:心理学存在的价值在什么,以及我们要如何做,才能促使心理学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这必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另外,本届大会还探讨了心理学与互联网的结合,又将产生怎样的革命。为此我们邀请到新媒体营销、大数据分析及互联网思维方面的开拓者,希望通过不同领域的碰撞,能够产生更多思想与智慧的火花,使心理学的应用和发展紧跟时代潮流。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是中国应用心理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专业盛会。俨然,大会已经成为一个展示我国应用心理学发展和进步的窗口,一个向社会进行心理学普及与推广事业的平台。据悉,2016年大会十周年之际将以“整合”为主题,探讨心理学各个流派的整合、探讨身、心、灵的整合、探讨东西方心理学的整合。相信在未来,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将继续肩负使命,普及心理学,呼吁更多优秀的心理学人才出现,促进我国心理学事业的辉煌发展。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

  2014年8月22日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