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两天 | 0元领取全国家庭心理建设高峰论坛直播回顾
2021/01/15
913

寒假已到,春节将至,在学校的“熊孩子们”归了巢,在远方的游子们回了家,又到了一年一度检验家庭关系的时刻,你准备好了吗?

如果问当代影响家庭关系的因素有哪些?

相信工作忙,照顾家庭时间少,与家人相处时间少这些客观问题一定会上榜。

因为没时间经营家庭关系,所以夫妻关系恶化、亲子关系疏离、孩子老人缺少关爱,这确实符合大家的认知,也很符合逻辑,但这可能并不是事实。

遥记20年超长的春节假期,我们每个人都拿到了家庭时间充值卡。本以为一家人相聚的温馨可以冲淡疫情的阴影,盼望着长时间的相处可以增进感情,期待着更多的亲子时刻可以弥补陪伴缺失。

但不管是解除禁闭后的离婚率上升,还是期间亲子、夫妻鸡飞狗跳的“战争”新闻,都向我们揭示了一个事实:缺少时间并不是造成家庭问题的关键因素,反而可能是家庭问题的粉饰剂;而家庭建设能力(家庭关系维护能力)的缺失或许才是造成家庭问题普遍存在的最关键因素。

现在,你也可以问问自己,不找时间和空间这些借口,你有建设一个健康家庭的能力吗?

你可能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没办法干脆地给出肯定答案。

可能伤害家庭关系的因素太多了,父母不科学的教养方式,可能给下一代的人格造成严重的伤害,亲密关系中的相互伤害,是与孩子沟通时的举步维艰。

往往这些问题还会在一个家族中延续,成为心理上的“遗传病”,如果任由这种伤害继续下去,短期来看这个年假很可能再次出现“疏则怨,亲则怠”的情况,长期来看将会丧失家庭的功能。

所以,为了即将到来的年假,为了家庭的健康稳定,我们需要增强建设家庭的软实力;需要知道怎样科学地建设家庭;需要了解影响家庭关系的各种心理因素。

全国家庭心理建设高峰论坛,给你这些问题的答案。

12月25-27日,三天两夜、30场论坛演讲,20+位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原生家庭、亲子关系和亲密关系三大主题:

从代际传递到家庭中的消极沟通;

从家族故事到动力催眠的神经心理学;

从幸福的家庭模式到社会工作实践;

从读懂中国家庭的心理机制,到中西方家庭教育文化的对比;

从家庭暴力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从代际禁锢到家谱图中的自我探索;

从绘画投射测验到孩子专注力的培养,

全方位、多角度地探讨了家庭建设问题。

1月15日24:00前,这些值得反复观看的视频还可以免费领取!

扫描海报二维码

立即参与活动

希望大家能将这些专家们数十年的经验真正用到自己的家庭建设中。

看透家庭建设深层问题,增加关系处理软实力,营造一个滋养性的家庭环境,从全国家庭心理建设高峰论坛开始,从这个年假开始。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