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绘画投射分析专业技能证书课程
2020/11/18
3119

 

学科学的全息绘画投射理论

做专业的绘画投射分析师

 

· 身为心理咨询师,有没有一种方法能更快速、便捷地了解来访者当前的困扰?

 

· 作为老师、家长,你能读懂青春期孩子的【难言之隐】吗?

 

· 如何更精准地识别人才、并且匹配与之能力相应的岗位?

 

· 如何快速进行自杀、抑郁、攻击等重大问题筛查?

 

· 你了解自己吗?你知道自己被怎样的潜意识预设规划了人生吗?

 

· 如何能更精准地找到自己的soul mate?

 

· 如何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一幅画让你迅速读懂别人

也读懂自己

 

绘画投射测验是一种主观心理测验方法,能透过绘画投射出的信息,绕过人们的心理防卫,揭示人们的内心潜意识。人们无法察觉潜意识,但潜意识却会影响人们体验世界的方式:比如人们如何看待他人,如何采取行动……甚至会影响一个人的人生走向。

 

而通过绘画却可以了解一个人的潜意识,从而揭示很多行为的源头,或者当下的苦恼和困扰。它不要求人们掌握良好的绘画技巧,甚至寥寥几笔勾勒即可。画画者未必知道的来自于自己内心深处的纠结和挣扎,看画者却可以一目了然。

 

为什么从树木画开始学习?因为从进化的角度来看,树木与人的关系十分密切。树木的成长与人的成长具有相似性,树木与人的全息对应性也更为全面。通过画树,不仅可以考察一个人的成长历程,也能够反应一个人对成长的感受,树木的绘画投射测验能更深层地触及人的心灵和潜意识。

 

本课程是全息绘画投射分析的证书班,提供两种班型供做选择!带你体验、感受绘画投射测验的魅力!让你也能够通过一棵树读懂别人!


标准考证班(线上):采用灵活的线上学习模式,主要学习心理测验的基本理论和发展趋势,绘画投射测验四大理论、三大指标体系,树木画测验分析规范的测验步骤及基本解读方法,夯实树木画投射分析基础知识。


能力进阶班(线上):采用灵活的线上学习模式,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更进一步学习树木画信息再整合分析、绘画投射信息反馈以及应用实例分析,提升树木画分析技能;另外,全年24次线上督导,让你在学习道路上时刻有名师指引。

 

 

课程亮点

 

· 荣获诺贝尔奖的全息理论与心理学跨界合作

· 首创心理投射测验标准化

· 探秘潜意识,精准直达人心

· 精彩案例分析,迅速掌握分析要点

· 清晰的绘画投射测验分析师成长路径

 

教学模式

 

S+E+C

 

SYSTEMATIC:系统化的课程设置

 

系统化的课程学习,整合当今绘画投射测验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将绘画投射与经典心理学理论、跨心理学理论等科学理论相结合,利用大数据优势制定绘画投射分析的科学指标体系,从理论高度到实际案例系统分析树木画中的投射信息,让你拥有深厚理论功底的同时,还能手操实例,成为绘画投射领域的科学复合型人才。

 

EXPERIENCE:督导/体验

 

没有督导和实操的学习是不完整的!绘画投射技术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技能,眼看专家分析起来游刃有余、一语中的,对于自己在学习后的水平不得而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学习完一定量的指标分析后,讲师在课程中会穿插督导案例,让你也能及时体验作为一名绘画投射分析师的专业、精准、细致入微、出神入化!另外,在课程结束后一个月内,讲师会在集中时间统一为实践后的学员提供专业团体督导与在线答疑,保障您在应用道路上时刻有名师指路,实现快速成长。

 

COMMUNITY:以社群为单位的社会化学习

 

学员可加入到专业的绘画投射分析群里,在这个涵盖在学学员、讲师、学长学姐、课程支持人员等在内的社群里,不仅可以得到同期学友的相互帮扶,也能在每月甚至每周举办的社群活动中,充分汲取优秀学长学姐在实践应用中的经验,让你避开障碍、少走弯路,有效实现学习共享、资源共用,形成强大而稳固的学习支持系统。

 

课程大纲

 

 

讲师团队

 

 

刘伟教授是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全息绘画投射分析】专业人才测评标准制定者、首席专家,构建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全息绘画投射分析】培养体系,有多年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近年来已将绘画投射测验分析成功应用于司法部监狱服刑人员改造、人员筛查,以及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婚恋匹配、人才测评、职业规划等领域。

 

 

适合谁学?

 

 

· 心理咨询师:快速了解来访者,建立良好的咨访关系,形成新的咨询模式

 

· 学校老师:了解学生的【难言之隐】,深入到学生内心,选择更合适的方式帮助学生

 

· 企业HR:精准识人,更快捷地进行人才与岗位高度匹配,降低成本

 

· 司法人员:对服刑者、犯人等进行重大问题筛查,尤其是自杀、攻击、抑郁等问题

 

· 普通大众:自我觉察、破除【潜意识预设】,进行个人成长;了解孩子,评估自己教育方法的有效性并更好地改善;了解配偶,从而在家庭问题中找到合适的处理方法

 

你将收获什么?

 

·了解绘画投射测验的突破进展,学习绘画投射测验最新科学理论

 

·掌握科学标准的绘画投射分析测验的采集方法、分析步骤

 

·能够对树木画进行分析,了解画者基本情况

 

·从自己的树木画分析中更了解自己,深入自我觉察

 

·读懂青少年,轻松处理青春期问题

 

·改善家庭教育和配偶关系,促进家庭和谐

 

·掌握新型的心理咨询模式,跟上时代步伐

 

·精准鉴别人才的一套方法,让你面试无忧

 

·化身读心神探,轻松进行罪犯筛查

 

·自我职业规划,使用绘画指点生涯迷津

 

学习和成长路径

 

 

报考资格

 

· 具有心理学、教育学、人力资源等专业及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 具有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 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心理咨询师三/二级

 

· 具有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颁发的“全国心理咨询专业技能继续教育标准建设系列项目”证书。

 

(满足其中一条即可)

 

颁发双证

 

1.学习完成后颁发:

和计划心理学院的结业证书:《全息绘画投射分析课程结业证书》

 

2.学习完成后参加统一组织的考试,通过后颁发: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的专业技能证书:《全息绘画投射分析专业技能证书》

 

 

考试内容

 

全息绘画投射分析考试分为三个部分,即绘画投射分析理论考试、绘画投射分析实践考试和案例分析报告三个部分。三个部分考试均通过,才能获得专业证书。

 

(1)绘画投射测验理论考试。此部分配有专门的考题复习资料,60分为及格。

 

(2)绘画投射测验实践考试。此部分考试为一对一考试,每一位考生需分析四张画,平均分到达80分为及格。

 

(3)案例分析报告。此部分内容需要在考试前提交,包括100份案例画和和10份案例深度分析报告等。

 

 

课程反馈

 

 

 

 

精彩案例

 

绘画投射测验分析在家庭教育中的应用

 

 

绘画投射分析结果:从图中可以看到,男孩最近情绪不好,成绩下滑,画中树深黑,没有生机,月亮代表母亲,也是孤独的意思,栅栏防止来自前边攻击,孩子真正痛苦不会告诉你,说的原因和内心不同,图中看出孩子有性困惑,父母因为家庭贫困,从农村到城市打工,和自己妹妹睡一张床,翻身容易触碰到妹妹敏感的性器官。

 

通过刘老师的分析和家长的协调,很快地解决了孩子的心理问题。

 

往期掠影

 

(往期上课情景)

 

 

识别二维码

预约获取更多专业信息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