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必修课之内在觉察,格式塔心理治疗王铮教授有话要说
2016/04/15
3388

 

 

号外!号外!

【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

将由国内格式塔治疗专家王铮教授

带领大家现场体验格式塔工作坊

3个小时会讲哪些内容?期待ing

 

别着急,带你先了解生活中的那些“格式塔心理”。当你看到下面的图,你会无法自拔地看到人脸,像大脑程序出现了 bug 一样!就证明你已经被“格式塔心理”操控了。

 

 

哇哦
 

大写的流泪
 

哦?
 

 

我们的眼睛,或说得更确切点,我们的大脑,有一种压倒一切的需要,这就是从眼前任何杂乱形式中选择出一种准确、集中、简单的模式来。—— A.埃伦茨韦格

 

“格式塔”一词是德文“Gestalt”的音译,指“整体性”、“完形”。在心理咨询中有一个重要的流派就叫格式塔心理治疗。

 

格式塔疗法的创立者是德国心理学家弗里茨•皮尔斯(F. Perls)。皮尔斯曾是一位职业精神分析医师,由于对精神分析疗法不满而转变方向。他基于精神分析的治疗实践,结合格式塔心理学、现象学、存在主义哲学、东方禅学,创立了格式塔疗法。被誉为人本主义心理治疗的第三波浪潮。

 

现在,格式塔心理疗法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喜爱。

 

 

工作坊主题:

科学与艺术的融合—格式塔心理治疗

 

 

格式塔心理治疗指导咨询师在描述、呈现问题的基础上,与来访者共建体验同盟关系,帮助来访者对自身所处的情境及资源有清晰的认识,通过实验的设置及空椅子、梦工作、角色扮演、悬隔、夸张、意象重构、绕圈子等系列的技术鼓励来访者去做更多的尝试,使之达到心物场的平衡,提高自身的觉察能力,从而打破旧的格式塔,创立新的格式塔,让人更有创造性的活着。

 

主要内容:格式塔疗法简史、格式塔疗法的特点、格式塔疗法中的几个关键概念

 

工作坊历时3小时,采用理论讲座、案例分享、体验练习等方式。

 

尤其欢迎从事与强迫性人格、强迫障碍等相关问题的咨询与治疗的专业人员参加。

 

 

 

心理专家:王铮




 

中国应用心理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格式塔心理治疗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内知名格式塔心理咨询专家,莫斯科国立大学(moscow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odessa national university心理学哲学博士。

 

国家教育部“国培项目”心理学项目专家组成员;国家心理咨询师评审鉴定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环境与社会优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山东省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山东省应用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参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十余项。

 

 

 

来看看参加过格式塔心理治疗工作坊的人都有哪些感受?

 

 

到达,才能离开;融合,才能消退。

——情绪变化规律

 

把你的情绪看做大自然的私生子,学会接纳它。

——创造性适应

 

相遇的美好,在于初识。清场、放空,让我们仿若初识。

——初识

 

咨询师,一定是个案暂时可停靠的岛屿;就像父母是孩子暂时停靠的岛屿一样。

——注意领个关键词:暂时、停靠的岛屿

 

我为我自己负责,我是我自己的礼物。

——学员的顿悟

     

    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具有结构性、系统性、流动性和整合性。运用格式塔可以将自己所学整合起来,并形成自己的风格。自己在觉察方面也有提高,非常实用和落地。

    @君

     

    王老师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用流动的系统的且艺术性的传授为我们呈现出富有魅力的格式塔心理学,我对自我有了更深切的察觉,对咨询关系有了更直接的领悟。

    @莉

     

    最主要的收获是获得了个案治疗,疗愈了内心的一些创伤,调整了心态。改变了一些限制性的信念。有助于我做更好的个人成长。

    @芝

     

    王铮老师带领的格式塔是科学又艺术的,不仅让我收获强大的理论和系统的技术,同时让我获得深入而奇妙的个人成长!

    @红

     

    更多理论、技术在大会现场讲解哦~

     

    10年寄语: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召开,对每一位心理学人来说,都有非凡的意义。它意味着,科学、专业、责任、担当。20168月,让我们齐聚京城,共谋心理学的融合与发展。

     


    参会咨询:

    010-51653135/36(北京)

    0755-25892115(深圳)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