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爱过以后,人才愿意踏踏实实地过日子
2019/10/11
897

人生是一个片段,一路走来,就是一个字,“活”。


“活”其实就是吃吃饭、说说话、品品味道。生活就是体味酸甜苦辣咸的五味人生,人生的体验过程叫“活”。正因人生体验非常丰富,人的最高智慧就体现于此。


每个人都有一个爱情剧本,我们会按照一个固定的剧本去找自己的“另一半”。将来,我们还会要求“另一半’按照我们的剧本一起演出。


但生活方式、生活内容始终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同时每个人的爱情剧本也不一样,我们应当觉知,按照自己的实际去修改剧本、演绎剧本,这样才会让婚姻、让人生过得更陶醉与美好。


微信图片_20191011114107.jpg


对于步入青春期的孩子,应大胆让他们好好地爱一把。因为,两性关系是人一生的主题,而爱情会让人丰满和成长起来。


只有爱过了以后,人的生命才会更加丰富;只有爱过以后,人才愿意踏踏实实地过日子。 


两人结婚的原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婚姻的过程里是否有好的成长以及好的经营。


我们是如何由爱情步入婚姻的?是由于爱情而结婚,还是迫于社会、父母压力而结婚,抑或是一不小心而结婚,还是昏了头而结婚?


实践表明,随着结婚越久,这些结婚的原因对婚姻品质的影响会越来越小,到了最后,其影响微乎其微。


结婚更重要的是婚后一天一天的经营,每天实实在在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011114122.jpg


“家”这个字很有意思,在一个宝盖头下面有一头猪。这有两层含义:一是指家里边有基本的物质生活;二是指家里的每个人像猪一样地生活,十分自由、放松。


其实,家最核心的存在意义,就是可以让我们修身养息。


经营好婚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家里的每个人都能抬得起头来,即让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能获得极大的尊重、接纳和关爱。让我们的家变得越来越舒服。


谁和谁都能过一辈子。但世界上只有一个男人,会把他在外辛苦打拼赚回来的钱交给你,那个人就是你的丈夫;世界上也只有那么一个女人,会陪你从青涩到白发,那个人就是你的妻子。

幸福不是别人给予我们的,也不是拿挂钩挂别人身上,幸福是我们自己的,在婚姻中我们应向内求,寻找内心的自由、喜悦。

微信图片_20191011114126.jpg

经营一份美满的感情,是人一辈子的功课。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