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鸣谢
2019/08/14
1410

8月8日晚上,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在上海召开。本届大会由成功之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


40余位来自两岸三地的学者专家、数十位来自政界、学界、媒体、商界、实践一线的领导和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参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本届大会主题“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目标路径及模式”展开了丰富且深刻的交流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814170244.jpg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专家与代表大合影

1565773405757714.jpg

原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原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原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大会终身名誉主席张侃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1565773424996662.jpg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大会主席梅建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1565773443861457.jpg

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副监事长、大会执行主席孙时进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1565773455201530.jpg

中国心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志毅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本届大会共举办了46场主题演讲、7场主题论坛及圆桌讨论,与会者各取所需,增进了交流,拓宽了视野。


本届大会积极响应十部委号召,举办了“全国首届社会心理服务专业案例征集”活动。案例征集活动经过层层申报、筛选、答辩及专家终审,评选出了十佳案例,在大会上进行了颁奖授牌。


1565773475293212.jpg
全国首届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颁奖仪式


为此,大会专门开设了社会心理服务分论坛,领域涵盖政法、医疗、教育、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等,就案例的社会性、可复制性以及经费来源、人才队伍搭建等方面,多方碰撞,切磋交流。


本届大会中,既有学术报告,又有产学研一体的案例分享,还有资本、变现、商业模式等行业经验的交流,形成社会心理服务领域的闭环,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良性运转。


参与大会的各界人士与社会一线实践者,还就本届大会主题以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到底应该如何做、怎么做、谁来做,咨询师与咨询机构如何延申现有工作、如何与政府合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刻探讨,大会代表也畅所欲言参与其中。


1565773507610551.jpg
闭幕式论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探讨
左起: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著名导演、编导董芳、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秘书长龙斯钊、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心理系教授辛自强、
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时进、
中国残联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兼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咨询中心闫洪丰、
成功之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冉


8月11日下午,本届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1565773492340988.jpg
1879合唱团在大会闭幕式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此,特别鸣谢以下单位对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大力支持:


协办单位
每日微光®(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济南邦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宁波喜悦之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秘书处
湖北:武汉心缘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湖南:湖南省澧县(湘北)心理咨询师协会


赞助单位
安徽快乐人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明思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江苏老槽坊酒业有限公司
北京泰医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中国绘线解码技术研究院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乌鲁木齐高知桥心理咨询中心


战略合作伙伴
凤凰网财经


媒体合作单位
今日头条、网易、搜狐、新浪、腾讯、凤凰网


直播平台
天天心理、一直播、西瓜视频、爱奇艺、bilibili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