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联播 | 关于开展全国首届(2019)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9/04/24
1181

各有关单位:


2019 年 1 月,国家卫计委、中央政法委等 10 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提出,截止至 2021 年底,试点地区逐步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搭建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将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作为健康细胞工程(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健康家庭)和基层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基本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推动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实施,促进我国社会心理服务行业的专业化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特举办【全国首届社会心理服务专业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全程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


 01 

 活动原则 


1.专业性与实效性。 此次活动强调的是,心理学在社会服务领域的专业性运用,组委会将从理论依据、实施过程、服务成效等多方面进行筛选评估。


2.自荐与单位推荐相结合。活动鼓励服务主体自荐,同时欢迎政法、民政、教育等单位推荐并选送本系统优秀案例,供学界与业界参考学习。


3.开放性。活动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将在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宣传公示,并实时公布活动进程与票选结果。


4.大众投票与专家评选相结合。活动将设置公众投票平台,初选20个案例,在6月份由专家委员会在北京公开评审。


 02 

 征集要求 


1.真实完整性。所提交案例需来源于实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具有真实有效的服务主体、服务对象及服务过程,并已经做过成效评估,所提交材料均真实有效。


2.专业性。所提交案例应符合心理学及心理咨询伦理,体现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理念技巧,发挥心理学在社会管理服务领域的作用。


3.可复制推广性。所提交案例应具有代表性,能反映社会心理服务的普遍需求,具备在其它地区、行业进行推广的意义和价值。


 03 

 征集范围 


主要限于各省、市、自治区辖区范围内的社区、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的社会心理服务案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居民的健康教育、答疑解惑、心理咨询;针对于空巢、丧偶、失独等弱势人群的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针对于特殊人群如戒毒人员、服刑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疏导与干预。


针对于学生及教师群体的心理辅导与支持;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与心理咨询服务企事业单位、政法委等部门危机干预机制的建立与推广实施、针对于员工的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及个体咨询服务。


在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对辖区居民开展精神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等。


 04 

 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题目应准确反映案例主题,材料内容须文字简洁、语句通顺、逻辑清晰,统计数据应全面、科学及严谨。案例全文在 4000-6000 字为宜,申报材料模版参阅附件表格(后台回复案例申请获取)。


 05 

 活动程序 


· 4月22-5月31日 评选案例材料申报

· 6月1-20日 大众票选

· 6月21-25日 组委会初审

· 6月26-7月16日 专家委员会终审

· 8月8-11日 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颁奖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

关注“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微信公众号

TIM截图20190424092721.jpg

后台回复“案例申请”

获取案例申请表

填写完成后,请将申请表发送至

大会组委会案例征集工作邮箱:

zhengji@keyto168.com




 联系方式 


方芳:邮箱 fangfang@keyto168.com;

微信 angelaff2013

师帅:邮箱 shishuai@keyto168.com;

微信 yuyifeifeng66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畔惠河南街1132号,通惠大厦A区6层,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


附件:《首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申报表》(后台回复案例申请获取)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

2019年4月22日

微信图片_20190424092849.jpg

微信图片_20190424092855.jpg

微信图片_20190424092858.jpg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