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13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通知
2019/03/01
1725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探索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和工作机制,2018年11月中央政法委、国家卫健委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该试点方案明确提出了“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社会治理体系、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该方案的颁布标志着以建设“平安中国、健康中国”为目标的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已正式迈进了新时代。
        鉴此,2019年第13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主题确定为“平安中国 • 健康中国”。大会将于8月8日至11日在上海召开,届时将邀请来自大陆、港澳台及海外的知名心理学专家、政府及教育界、企业界代表参加大会,共同就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路径、方法与模式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
        大会议题将涵盖:社会心态培育与社会治理的方法、路径与评估体系;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建设与平台建设;企业、学校、社区与家庭等不同场景下的心理服务模式探讨与案例分享;心理咨询师知识变现模式与社会心理服务的商业模式;社会心理服务的本土化实践(含中医心理学、传统文化与心理学,以及心理服务在我国社会治理中的方法与模式等)、心理健康服务的流派技术展示、体验与交流等内容。
        大会将继续采取主题演讲、体验性工作坊和专家对话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大会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图书与心理辅导室器材博览会也将同期开幕,以飨各位参会代表的工作与学习需求。如您有向来自全国的心理学工作者们展示自己机构服务或产品的需要,请与大会组委会秘书处联系,联系方式:电话:010-51653135/36 

长图海报.jpg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