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操 | 教咨询师如何讲老百姓听得懂、用得上的实用心理学课?
2016/05/03
1145

 

语言是一个人内心力量的统帅!——王纪琼


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其实,运用知识才能产生力量!


作为咨询师,怎么支撑咨询室的成本,怎么支撑学习成长的费用?


那一定要会讲课,能讲课

 

于是,在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上,就有了这样一次教你演讲的机会——国内顶层语言设计&心理讲师高级研修课程体系总策划王纪琼老师将带来3个小时的体验式工作坊。邀请想提升自己演讲能力及感兴趣的朋友们前来参加~

 

 

工作坊主题:

 

卓越心理讲师必修的六大模块

 

 

漫长的几个世纪,在人类思想的长河中,到处都闪烁着心理学智慧的光芒。在中国,十多年来,数以万计的心理学专业人士与心理学爱好者在学习、研究与应用心理学的思想和技术。

 

当历史走到今天,社会各界都呈现出对心理学的极大需求,如何向全社会传播与普及心理学成为当前专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心理讲师的修炼之道就是系统化培养讲师的专业课程,以“出口成章”为核心技术,从

 

1、“讲什么?”

2、“怎么讲?”

3、“实现什么”

4、“讲师素养”

5、“财富运营”

6、“资源融生”

 

等六个方面培养科学化、系统化、生活化及实战实操型心理讲师。

 

讲老百姓听得懂、用得上的实用心理学课程。让每一位讲师收获从“知识”到“财富”、从“财富”到“喜悦”的人生状态,推动心理学走进千家万户,使人人皆可学习并从中获益!

 

 

 

导师:王纪琼



 

中国实操性家庭系统教育专家;教育部重点课题《青少年学习心理个性化解决理论的研究和实践》专家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谐社会的微观结构研究》,企业家家族传承与家庭教育模块负责人。

 

10年前,他还是位心理咨询师,在专业精进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努力着。如今,他开办了自己的课程走遍中国,带着学员们去新加坡、韩国、日本、德国等国家游学。他是一位心理学知识普及与应用的践行者,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实务专家,当然,也是无数心理工作者的专业导师、学习榜样。

 

 

王老师课堂精彩语句


1.在家庭中建立规则,没有规则的家庭一团糟!

 

2.左手拿着感性,右手拿着悟性,屁股坐在理性上,你的家庭才会幸福,工作才会顺利。


3.取样评估,互惠,承诺,制度——婚姻四步曲。


4.女人怀孕前两年,男人一定要忍,不能让女人生气,因为你伤的是孩子。


5.任何大女人都有小女人的心,任何小男人都有大男人的心。


6.有挑战时说明机会来了!抱怨太多就会忘记脚下的路!


7.对男孩要说:“儿子你真棒!”,对女孩要说:“有女儿真好!”。


8.父母一定要和孩子多有肢体接触,帮男孩洗脚,帮女孩按背。多对孩子进行抚摸,否则会得皮肤饥饿症。


9.对孩子教育的一致性!不要把感情关系的不和谐表达在对孩子的教育上,让孩子不知所措!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做法是不对的!


10.不让孩子乱摸,是扼杀了孩子探索世界的天性!


11.你给小孩前6年,小孩回报你60年。而前3年犹为重要!

 

12.要拒绝孩子的不合理要求!孩子在家里没有被拒绝的经验,到社会上就会伤心、无措。

 

13.智能正常,情绪良好,人际关系和谐,适应环境,人格完整,是心理咨询师的必备要素。

 

14.要建立通道机制,搞个沙龙:小规模,讨论、学习、提高、沟通、倾泄!

 

15.把你的能力用别人能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

 

16.不要给别人误解你的机会,不要给别人伤害你的机会。

 

17.要用正向思维描述事情,不要用反向思维强化他!

 

18.情绪反应不重要,情绪内容重要,要关注情绪内因。

 

19.状态比心态更重要,与其转变心态还不如行动起来。

 

20.有些不好的现象,当你不能改变时,先要接受它。

 

21.人最难的是勇敢面对真实的自我!

 

22.当人只有认错的时候,才能真正反思自己!

 

23.天上会掉馅饼吗?掉了只会砸中微笑的人。

 

24.你有价值,你有能力,你有水平,你有技能,别人就愿意和你打交道。

 

25.艺高人胆大,多知者心广!

 

参会咨询:

010-51653135/36(北京)

0755-25892115(深圳)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