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们,保重身体
2018/11/08
1541

今天一早,惊闻噩耗,李子勋老师于凌晨零点三十一分仙逝,心理学界人士无不感到震惊。

微信图片_20181108102737.jpg


分割线  箭头 动态

可以说,大陆凡心理咨询师,要么上过李子勋老师的课,要么受过其督导,要么看过他在心理访谈做的节目,要么读过他的文章书籍,无不受其影响,得其教诲。

正值盛年,因病去世,可惜可叹。

终于,心理咨询业内人士,开始提到心理咨询师的身体健康问题了。

人人都说心理健康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殊不知,心理太强大的人,不知疲倦,透支身体,也会留下巨大的健康隐患。

大多数心理咨询师非科班出身,一踏上心理咨询的路子,专业上面临的就是持续不断的学习、培训、接个案、接受督导(学习量参考跨专业读研),甚至还有经营推广、培训讲座等事务(工作量参考创业)。



惊闻李子勋老师仙逝,性心理学专家方刚老师也心有戚戚焉,感叹太操劳,明年周末的时间都排满了。

其实,不知方刚老师如此,很多知名心理学专家、心理咨询师前辈,因业内良师难求,好督导难求,好临床专家难求,很多都在超负荷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08102756.jpg

笔者身在心理咨询师培训机构,询问过很多咨询师关于生活状况的问题,他们的状况大致是这样的——

挣得钱都用来培训了;

节假日都用来培训了;

以前可以买几千的衣服,现在买几百的;

以前博览群书,天下要闻无不熟知,现在只看心理咨询专业的书,从老母亲那里得知朴槿惠被弹劾,已是事情发生三个月后的事情了;

怎么学都觉得不够,要学的太多了,想学的太多了;

……

如此种种,是不是也正是你经历的?

笔者国庆节参加了一个7天的催眠课程,有大量的放松、冥想、催眠练习环节,一到这些时候,总会睡着。

细思极恐!笔者不过是咨询师链条下层的那拨小年轻,也已经是这样的状态。学习心理咨询,感觉是在职读一个脱产研究生的课程,一个字,累!

时间也永远不够用!

那些坚持三年、五年、十年以上的咨询师,是真的勇士。

微信图片_20181108102811.jpg

丛中老师说得对:退休前,比工作业绩,退休后,比的是健康。

微信图片_20181108102817.jpg

沉痛悼念李子勋老师!

逝者已去,生者珍重!

心理咨询师们,
保重身体!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