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后感悟|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参会代表之感慨万千
2018/08/24
1950

【一、参会代表:章赞扬】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克服了很多困难,终于在今年参加心理学大会。

大会组织的井井有条,服务周到,感谢主办方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你们辛苦啦!

我这次选的课程基本是与青少年教育有关的,有陆小英博士的《幼儿情绪管理能力的发展与培养》,黄政昌博士的《青少年厌学问题的咨询》,杨滢博士《 脑科学如何提升新生代的未来竞争力》,还有马春树、格桑泽仁等专家老师的精彩课程。

收获很大,而且实用,可操作,回去可实践。再次感谢主办方精心组织,老师的精彩演讲!”


【二、参会代表:谭倓】


“三天两晚满负荷的听课,摄取心理学领域前沿专业科学的信息与发展,看前辈的专业精神与宝贵经验,看年轻专家的人本思维与新观念。

感受同道伙伴的执着与热情,在这股热潮里,看到了比以往更多的沉淀与谦逊,也暗自欣慰与笃定,我们一直在轨道中,心无旁骛,深沉的热爱。

特别感佩孙时进教授真实赤诚的心性与表达,催眠一点儿也不神秘。

真正好的催眠,是对个案充满好奇、兴趣、专注、充分的了解那份伤害背后的内在世界里的痛苦与柔软。当你进入他的内心世界,努力理解、读懂他后,你的爱、真诚、共感就是最好的催眠!!

张久祥老师关于抑郁的新定义,台湾师大咨商心理博士黄政昌老师的青少年厌学问题系统化咨询方案,年轻的留美博士杨莹的脑科学与学习力以及品格养成的新概念……老一辈导师的深度、年轻导师的新思维,都让我受益匪浅,这世界深沉而广阔,孜孜以求!

从导师们身上,在心理学研学的道路上,除了专业技能,更多要领悟要习得的该是一种思维、一种态度、一种视角, 以更广阔的视野,务实的精神,诚挚的态度去对待来到身边的每一位生命个体。

保留并训练本心里的爱、善、美、好奇心、敬畏心、敏锐的洞察力,才有能力影响或带领他(他们),去学会爱他自己,在他自己的内在找到他生命里的光明和力量。

放眼见众生,内观见自己,又见新天地!

感恩,心理学大会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的行业引领!  感谢成功之道全体领导员工为中国心理行业的付出!相信在你们的带领下,更多人更快的走进幸福的精神家园!  更多的专业心理人得以成长成熟,更好的推进中国的心理行业健康发展!”


【三、参会代表:冯云】


“才三天,却可以受用一年。一直关注心理学大会,去年终于冲破重重阻力来参加了第十一届,于是一发不可收拾的有了今年的继续。
这里有脑科学的研究成果,有本土心理学的前沿探索,有境外心理学家的经验介绍,有心理学前辈们的价值坚守。

孙时进老师对中国心理咨询师职业进程的合理化认知,让我瞬间湿了眼眶,懂得了心理学人的胸怀天下。他说得对,中国人多,来不及走精英教育的正道,可以先培训民兵。就像告诉接生婆最简单的消毒方法一样,我们先用短平快的办法疗愈自己,再慢慢研磨道和术,接续断裂的哲学支撑,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其实,教育领域何尝不是如此,先让厌学的孩子回到学校,他才可以有机会更好的成长。

做为一个十二岁孩子的妈妈,本次出行十分不易。

他今早出发去部队军训,我仍在返程的迢迢路上。山高水长,前面的军训准备我也没能参与,衣物,洗漱用品,床单被褥,餐具……都不是我准备的。

早上想着他一个人拖着箱子背着背包进校园的样子,悲欣交集,却由衷期待那一刻的孩子,是微笑着的吧。

于是,我先对自己笑一个,让心理学大会,给我力量。

受大会启发,我打算回去后尝试青少年厌学的相关工作,加油,渴望着明年大会上,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四、参会代表:吴媛】


“从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到现在,参加了三届心理学大会。

这一届给我的感受有两点:自信,谦虚。

中科院和台湾年轻专家的比例增大,体现出中国心理学的本土化趋势和文化自信。

专家的身影出现在报告会观众席上,甚至出现了“抢位”听课的现象,让我们见证了学者的谦虚和术业有专攻、终身学习的精神!
身教胜于言传,向各位专家学习、致敬!也为与这么多勤学思勉的代表同场学习而骄傲!”


【五、参会代表:和河】


“尊敬的大会组委、老师、同学,大家辛苦了!

虽曲终人散,但心愿未了,故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大会的举办,一个甲子的轮回集中体现了什么?

中国 心理学“人”经历了一个开学补课、开疆拓土、开元盛世之三生万物的苦难辉煌。

从《黄帝内经》中浸润出一棵枯木逢春的“种子”,从枝叶生果上追根溯源出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本土化心学大法,可谓大势稳定、稳中有乱、乱中有变、变中有治。真乃百万人在追寻、数万人在坚持、千百人在参会、几十人在坚守,呼之既出闭幕式主席台上的五位“神仙人”,一把烂牌打的风生水起、跌宕起伏、众人瞩目。

实乃话过往百年屈辱险些亡国灭种、论当下五味杂陈彰显激流勇进、望未来广阔天地呼唤大有作为,又何况乎一门学科与科学的较量、一次科学与哲学的PK、一章哲学与盛会的开悟;今天我们大踏步的转移就是明天大踏步的前进,有一种失败叫占领,有一种胜利叫撤退……
回顾老师与学生互动的场景,回望身影与眼眸交汇的专注,回放解惑与质疑碰撞的声音,以一群心理学麦田里的守望者为元神,以中国梦为依托,以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平台,在下一个甲子的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上诞生出一个中国的“冯特”,改写世界心理学史的鼻祖就出自东方华夏,这份责任使命和担当均压在你、我、他(她)的肩上!!!”


【六、参会代表:谢菊芳】


“不忘初心,看见彼此!

当我跨越千里站在第十二届心理学家大会现场,齐娜老师一眼就看见了我,温暖的笑容拂去我满身风尘,细密的幸福将我层层包围~被看见的喜悦,让我们熠熠生辉!

当来自四面八方的心理人齐聚广场拍全家福,体会天地人和的大爱,感受央视姚老师敬业乐业,使得视力受限聚焦点偏差的我也能完美出镜~被看见的幸福,让我们爱意充盈!

当充满生命活力的同屋小伙伴细心感受、包容接纳,我看见了被自己拼命压抑的脆弱无力,泪水的清理净化,让我轻安自在真实喜悦~被看见的自己,圆融殊胜独特完美!

当穿行流连在一个又一个会场,聆听一位又一位专家老师用心用情的精彩演讲,收获的何止是专业提升,更是心理人葆有初心的温柔坚守~被看见的我你他,做最有温度的存在!

致敬并感恩为大会付出的所有人!

不忘初心,带着温度,深深看见彼此~

于返程高铁上有感!”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