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了不起的咨询师”全国选拔赛报名仅2周,感人事迹翻滚出现
2016/05/10
1054

 

还记得420日,第十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官网发布了首届“了不起的咨询师全国选拔赛的报名公告吗?

 

为了让心理学界的榜样代表和感人事迹被更多人所知道,弘扬心理学人的正能量,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向所有心理学从业者发出邀请,邀请大家说出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成就与收获。至今报名仅2周,大赛组委会已经收到百余封报名邮件,其中感人事例涌现不断。

 

主办方:选手背景多样 事例精彩丰富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报名的选手,从一线大城市到边陲小城镇、从资深老者到入行新人、从精神科医生到高校心理教师,从咨询师协会会长到咨询室助理,基本涵盖了心理学界各个领域各个岗位。有的人着重咨询技术的探讨,有的人着重心理历程的分享,有些报名材料看完后让人顿觉深沉,有的事例则是让人感动中充满力量。

 

 

选手:心理学行业需要这样一个场合展现自己

 

经过组委会许可,我们电话随机采访了几位报名选手。其中一名来自黑龙江的选手让记者印象深刻。他说:当他在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微博上看到报名公告的时候,心里仿佛有一股暖流涌动。因为从业这么多年,最让他难受的不是行业的欠规范,也不是大量时间、高额成本的学习投入,而是外界的不理解与污名

 

社会上有很多关于心理行业的流言,认为心理咨询是骗钱、中国咨询师普遍不专业、接受心理咨询的人都是精神病等。借这种比赛,更多的行业正能量能被社会看到,让大众真正了解心理学究竟能干什么,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选手:我直说吧,参加比赛被关注能带来利益

 

问及参赛的目的,有位江苏的咨询师很直爽地回答了记者“好酒也怕巷子深嘛,借这个比赛给自己打打广告蛮好呀!我这么专业、对来访者这么用心,不说出来,大家怎么能知道呢!”她说自己所在的城市规模不大,心理咨询需求有限。这两年入驻了多个在线平台后,情况有所改善,通过电话、视频咨询的案例多了起来。

 

“咨询平台上那么多咨询师,人家为什么找我?这几年我一直积极参加各种沙龙、聚会,也是为了增加自己的曝光量。直说吧,参加比赛被大家关注,也是能为我带来一些实际利益的。”

 

据了解,了不起的咨询师比赛报名截止5月20日,只要根据要求提交一篇个人自述即可报名。通过评委初选和网站投票,10名选手将在8月13日的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现场进行决赛。

 

 

 

本次大赛也是群星汇聚,决赛主持人为著名心理学专家、得觉学派创始人格桑泽仁,专家点评团有著名实战派催眠治疗师马春树、心理学博士赵然、 “画心人” 刘锋教授、清华大学心理系博士徐卓。据大赛负责人透露,现场还有重量级神秘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报名直接提交材料过来吧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