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
2011/06/30
1587

“第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于2008年7月8日—10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有来自全国的600多名心理学家与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中国科协邓楠书记、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李家洋等领导拟出席本届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同时陈可冀、韩济生、匡廷云等院士出席本届大会。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举国哀恸。在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发出心理援助的倡议后,短短24小时内,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心理学工作者,提出了加入心理援助志愿者队伍的申请,并迅速组织起了一只120多人的队伍奔赴灾区,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平台作用!

然而,我们也必须清醒的看到:心理援助的工作任重道远,国家心理危机干预应急机制亟待建立与完善,心理学工作者在心理危机干预方面的专业技能也亟需普及与提升!我们必须立刻建立起一个长效机制,确保心理干预工作的持续有效性,同时,这个机制也应该能够高效的应对其他危机性事件的发生。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

为此,我们需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加强社会心态的监测、评估和预警,促进社会情绪交流渠道畅通,避免不良心态积累恶变,引导社会心态良性变化,帮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达到心理和谐。

大会主席张侃陪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同志接见参会代表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同志亲切会见著名心理学家沈德灿



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张侃先生在开幕式做主题报告


奔赴四川心理援助的心理学工作者获得荣誉证书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