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等20余家新闻媒体驻第七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持续报道
2013/07/17
1537


新浪健康等20余家新闻媒体驻第七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持续报道

大会热点抢先报:自2013第七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暨应用心理学高峰论坛开幕以来,得到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全国杰出心理学工作者近千人热情参与和强烈好评。得到新浪健康、《中国科学报》、《健康报》、《中国教师报》、《法制晚报》、《生命时报》、《竞报》等20余家媒体的持续关注与报道。

7月6日,中国新闻社在中国新闻图片网站上,刊发了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前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张侃教授,代表参会专家学者致辞。他说:本届大会的主题:中国梦—心理学视角下的教育、组织管理与社会管理创新,凸显了更加深刻的现实意义。应用心理学只有真正应用到生活、工作中去,才能真正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才能获得自身的持续发展。

中国新闻社报道大会新闻

7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头条报道大会新闻,并刊登在中国社会科学网站上。大会的现实意义,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路径,而且研究的领域,深入实践,涵盖广泛。报道进一步提出,如何进一步深化应用心理学?它未来的方向在哪里?,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专家,上海复旦大学心理系主任孙时进给出了答案:“没有正确实践基础的理论是瘸子,没有正确理论基础的实践是瞎子,当今中国的心理工作者迫切需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中国社会科学报》报道大会新闻

7月8日,新华网在新华健康网站上刊发第七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暨应用心理学高峰论坛在京开幕的新闻消息。详细的报道了开幕式全程,并对 由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托成功之道教育集团立项研发的标准心理网的正式推出做了新闻报道。据悉,此平台是为全国心理咨询师搭建的资源共享平台,数十套专业心理测量量表可供心理咨询师和来访者免费会用,并极大方便来访者以最快最方便的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理咨询师。

新华网报道大会新闻

7月9日,新浪健康发布第七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隆重召开的新闻报道,并独家推出大会专题,系列报道了大会全程。同时推出新浪微博互动等活动,便于让更多的来自不同行业的社会群体,都接受到应用心理学带来的心灵成长。新浪健康对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南开大学乐国安教授,就“基于网络平台的群体和个体社会心理研究”的主题报告,做了详细报道。乐国安教授指出,国家“973”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的研究中,初步探讨了现实和网络集群行为的社会心理机制,试图揭示个体参与集群活动的心理历程,发现个体的情绪状态、社会认同感、自我和集体效能感对其参与群体事件的影响作用。并应用实证和网络信息计算方法研究微博对个体行为倾向的影响。

 


新浪健康报道大会新闻

7月9日,《中国科学报》刊发关于第七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召开的相关新闻,并在科学网站上同步刊发此消息。新闻报道:会上,针对中国应用心理学的发展情况,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南开大学教授乐国安分别以《整合医学视角下的心理学发展》和《基于网络平台的群体和个体社会心理研究》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同时,由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托成功之道教育集团研发的标准心理网正式推出,以期为全国心理咨询师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平台。

《中国科学报》报道大会新闻

7月10日,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持续报道大会新闻,在中国妇女(英文)网站上,同步更新。并对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的《整合医学视角下的心理学发展》主题报告,做了详细报导,樊代明院士认为:“心理健康问题仍然是一个常见社会问题。心理同仁对社会的和谐发展有很大的责任。”

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报道大会新闻

7月12日,《信息日报》报道:(中国心理培训网讯)近日从刚刚闭幕的2013第七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上获悉,由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托成功之道教育集团立项研发的标准心理网正式推出。据悉,此平台是为全国心理咨询师搭建的资源共享平台,数十套专业心理测量量表可供心理咨询师和来访者免费会用,并极大方便来访者以最快最方便的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理咨询师。标准心理网网址:http://www.biaozhunxinli.com


信息日报官方门户网站报道大会新闻

大会进行期间,《中国财经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社、新浪健康、《健康报》、《科学时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心理学家答记者会”,并向上海复旦大学心理系主任,心理研究中心教授孙时进,台湾师范大学博士,副教授樊雪春、台湾淡江大学教育心理咨商研究所所长,咨商心理学博士杨明磊等20余名中外专家讲师进行现场采访。采访信息正在陆续报道中,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