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心理学博士钟灼辉应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4/04/15
1943
大会组委会2014年4月2日讯,香港大学心理学博士钟灼辉应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钟灼辉,香港大学心理学博士、认知心理学家,专攻犯罪心理学,硕士毕业论文是研究如何运用催眠术,帮助刑案目击证人回到案发现场重拾重要记忆。曾于香港、台湾、北京、日本、意大利学术会议上发表博士研究论文,是种族差异与脸孔辨认的专家,亦是前香港警务署高级督察,处理过上百宗意外与自杀的案件。

2004年,他在新西兰自驾滑翔机遇上夺命意外,从五十层楼高的摔落,濒死获救奇迹生还后,年仅30岁的他,被医生宣布右脚必须截肢才能活下来。他拒绝自己的未来成为残障的命运,以绝大的生存意志力克服剧痛与忧郁症,揉合中医、自然疗法、心理学知识等,开创出【正念认知】心理疗法及【潜医识自愈】身体疗法。

他不但保住了自己的右脚,并得到完全康复。他是首位透过意念力与梦境意象,成功启动潜意识自愈能力的真实范例。并接受过中港台多家报纸杂志、电视电台专访,分享神奇宛如电影《潜行空间》(INCEPTION)般的亲身治疗经历。他曾于香港经济日报撰写专栏,并于大中华及马来西亚等地举办过百场公益及企业演讲,分享濒死经验与自愈奇迹。

他是位另类的身心灵治疗专家,曾为许多的企业领导者和知名人士提供心理和灵性的指导,擅于启发个人潜能,协助恢复身心灵的整体健康。他于2013年正式成立潜医识中心,为需要奇迹的伤病者、以及心灵困顿人士提供最及时的身心灵救援。

他曾旅游近四十个国家,会开船、飞机,是滑雪高手与潜水教练,也曾在新加坡国际射击赛中夺金。在生活上他是高级品酒师、咖啡达人,也是茶道、香道、书道等专家。他的专长在于将传统文化艺术结合西方心理治疗,把催眠与生活美学融入心理保健治疗中,以心五道(茶、书、花、香、乐)推广正念认知的生活态度。他致力推广生命教育,亦是慈善团体国际书法治疗学会的副主席。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