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首位获得ICCP(合作实践国际认证)专家曾海波博士应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心理学大会并作演讲
2014/06/17
1789
大会组委会5月20日讯,亚洲区首位获得ICCP(合作实践国际认证)专家曾海波先生应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心理学大会并作演讲

曾海波:应用心理学博士,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督导,EAPA中国分会副秘书长。美国圣母湖大学与美国休斯顿加维斯顿学院访问学者,亚洲区首位获得ICCP(合作实践国际认证)专家、师从后现代合作对话实践疗法创始人贺琳·安德森,致力于后现代心理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整合与应用。

演讲题目:《对话中创造自我------后现代合作对话实践疗法》

内容介绍

合作对话实践----与焦点解决、叙事治疗、反思团队并列于后现代心理治疗的大伞之下,是当今社会科学、特别是婚姻家庭治疗领域倡导的国际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致力于提供更符合个案需要的治疗服务。它同时也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社区、督导、组织咨询、教练等领域。

合作对话实践创始人贺琳·安德森认为合作对话实践是一种存在方式(a way of being)和生活哲学,而不是技术(techniques),其最核心的理念是“不知”(Not-knowing)。治疗师不再是专业知识的专家,而是对话过程与邀请的专家。在貌似“无为”的邀请谈话中,创造出更广阔的空间,与对话伙伴(督导对象、教练对象、来访者、个案)一起,探索更多可能性。

合作对话实践更像是中国的太极拳,在慢与柔的舒缓运动中,激发人内在的力量和智慧。

合作关系具有平等、尊重、好奇、欣赏的特质,而对话式的谈话则是通过启发性的共同探询,在语言中开启更大的对话空间,在对话中创造更多可能性。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