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艺术治疗专家陆雅青专场报告:《从艺术治疗的多重面向反思华人社会艺术治疗的发展》
2014/08/18
1436


  在91会场中,华人首位艺术治疗专家陆雅青女士为参会代表精彩地讲解艺术治疗的作用:

  1.艺术治疗可以投射来访者的潜意识,找到行为背后隐藏的原因

  2.唤醒来访者的表达能力。陆雅青女士讲到一个成人女性的案例。该女性无法表达内心的愤怒,不能与身边的人很好的沟通。治疗师鼓励来访者把心中的想法都通过绘画人像表达出来。来访者的画从最开始闭口不语的女孩到张开口大声呐喊的人像,一步步地走出了束缚,能够真实的表达自己。

  3.协助表达。治疗师需要协助来访者尽可能的利用各种材料,如橡皮泥,蜡笔等,来传达内心。

 

  陆雅青女士在演讲中间时候,让每位参会代表拿起手中的两页讲义,任意将纸弄成自己想要的形状,让在做的参会代表亲自体会艺术治疗的表达性创造过程。

  

  在演讲结束后,是参会代表的提问时间。其中一名来自山东济南的代表向陆雅青女士问道:“我是一名青少年教育的工作者,我们在对孩子应该如何展开治疗?”。陆雅青女士微笑的回答到:“无论通过何种手段(画画,捏泥土还是别的肢体动作),治疗师都要尊重孩子的天性,给孩子自由的空间,不要求他具体做什么,让孩子自由的创作。做到这个基本原则,就可以展开治疗了”。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