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医心理学专家汪卫东专场报告:《中医心理学发展是中国临床心理学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4/08/19
1337

  8月17日下午在温都水城的76会议室,来自广安门中医院副院长,中医心理学专家汪卫东教授就中国心理学发展与大家共同探讨中医心理学的绝妙之处。


  报告一开始,汪教授就中国心理学发展中存在的几个问题与大家简要讨论了中国心理学发展的未来方向问题。随后,汪教授连续抛出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引起了在场代表的深入思考。


  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为什么没有孕育出独立的心理学?


  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诞生了独立的中医学,为什么延绵至今,经久不衰?


  这其实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力量。众所周知,心理学在中国本土化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水土不服”的问题,是将这些问题忽视不见,强加改正;还是将方向转向自己,深入挖掘自身文化,走出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心理学道路?


  汪教授认为,将中医学中提倡的身心合一与心理学提倡的身心健康理念不谋而合,而将中医学中的三大哲学观巧妙运用于心理学的临床治疗则是中医心理学的绝妙之处。因此,他分析了中医心理学的优势所在,并例举自己在治疗抑郁等精神疾病的成功案例,指出中医心理学必将成为中国临床心理学发展的新方向。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