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北京景山学校高级教师朱淑玲专场报告:心理技术在6s学习中的应用
2014/08/19
1352


  朱老师以她在高二的物理教学中的实践过程为具体实例,讲述了心理技术在教学活动中的有效应用。她讲到我们对学生实施学习过程后,学生反馈的方面不一样,但总体会有倾向性的反馈。她在第一轮学习策略使用的探索阶段得到的效果有:学生反馈是有效的,物理成绩反馈相对成绩和绝对成绩都提高了,教师反馈该班学生的精神面貌大有改观。这坚定了她将此方法进行下去的信心。

  朱老师提到了在执教中遇到的一位学生的故事。她充分的分析了与该生的一段对话,提到该生的特点是在做作业的时候听不见旁边同学说话的声音,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学习中。他成绩优秀,但是对于自身的目标设置不够准确,对自己的评价易受周围重要他人,如老师、家长的影响。因此她用6s学习策略技术,指导了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