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大数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朱廷劭博士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5/05/22
1450
  大会组委会5月8日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朱廷劭博士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大数据时代的心理学研究及应用》演讲。


 

  朱廷劭:现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1993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96年和1999年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5年获得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学位。研究工作涉及机器学习、汉语文语转换以及网络行为心理研究等多个领域。

  演讲主题:《大数据时代的心理学研究及应用》

  内容介绍:

  大数据(Big Data)是指所涉及的数据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人工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截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人类所能解读的信息。大数据展示了格式塔心理学中“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优势,使得我们有可能开展全样本的用户实验,进行全时全程的跟踪记录,使得心理学研究的数据基础更全面坚实。

  本演讲结合我们今年来开展的计算网络心理研究工作,从技术的角度介绍大数据处理的技术工具,介绍心理学研究中的大数据问题以及一些相关的实际应用,总结出大数据对心理学的研究逻辑和研究方法产生的影响。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积极将大数据应用于心理学的研究,必将为心理学的学科发展和价值产出做出新的巨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