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营销学】社会心理学朱虹博士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5/05/22
2127
  大会组委会5月14日讯: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营销与电子商务系教授朱虹博士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心理学+营销学:中国式奢侈品消费的行为逻辑》演讲。


 

  朱虹:

  社会心理学博士,南京大学营销与电子商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台湾东吴大学客座教授。现任江苏省现代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ACR(Association of Consumer Research)会员;《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南大商学评论》等刊物的匿名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

  1)奢侈品与高端品牌的视觉营销;

  2)工业设计、营销传播与品牌建构;

  3)卖场空间与销售仪式的设计。

  演讲主题:《心理学+营销学:中国式奢侈品消费的行为逻辑》

  内容介绍:

  从物尽其用的节俭社会,一跃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中国式的奢侈品消费现象背后隐藏的独特行为逻辑究竟是什么?奢侈品卖的是什么?

  演讲将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中国奢侈品消费背后的原因:

  1)奢侈品品牌的社会表征功能与社会阶层的分化与重构。

  2)社会变迁时代中国奢侈品消费如何建立新富阶层的群体归属感和自我认同。

  3)奢侈品品牌符号价值的生产过程。

  关于【心理学+营销学】的思考:

  营销的基本目标在于实现营销者与消费者的双向行为的改变。奢侈品消费者在不同购买心理的驱动下,积极搜寻产品信息,营销者应通过收集与消费者心理密切相关的信息,采取相适应的手段来刺激消费者,从而实现刺激消费者从不了解到了解,到建立忠诚度。

  随着我国奢侈品消费时代的来临,把握消费者心理和行为,正确应用销售方法,针对目标顾客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实施有效的营销活动是奢侈品牌能否成功定位于消费者心里并在消费者脑里建立品牌忠诚度的关键。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