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心理咨商专家、1879计划总督导廖凤池教授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5/05/26
1627
  大会组委会5月26日讯: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研究所博士、台湾台南微笑永康心理谘商所谘商心理师兼所长、1879计划总督导廖凤池教授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强化心理咨询实务能力--精微咨询与三人式咨询师训练模式简介》演讲。


 

  廖凤池:

  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研究所博士、高雄师范大学谘商心理与复健谘商所兼任副教授、博导、台湾台南微笑永康心理谘商所谘商心理师兼所长。曾任高雄师大辅导与谘商研究所所长(三任九年)、台湾谘商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养成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台湾谘商心理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兼法务暨公共政策委员会召集人,台湾辅导与谘商学会常务理事等要职,为推动台湾心理师立法的主要人物之一,并主持完成台湾谘商心理师课程架构、考试科目、命题大纲、实习制度、督导认证等重要制度的建立,居功厥伟。

  在高雄师大任教期间指导毕业十余位博士及仅百位硕士,经其指导考上心理师执照者超过两百位(约占全台湾十分之一)。

  曾创设台南师范学院儿童心理谘商中心、高雄市儿童青少年与家庭谘商中心,及目前创设台南市微笑永康心理谘商所,为台湾最知名的谘商心理学家之一。

  演讲主题:《强化心理咨询实务能力—精微咨询与三人式咨询师训练模式简介》


  内容介绍:
 

  心理咨询作为应用心理学的一支,咨询师的实务能力是决定心理学可应用性最重要的一件事。要强化咨询师的实务能力,就必须有实用的咨询技术训练方式。

  Allen E Ivey所发展的精微咨询 (micro-counseling) 训练模式,透过对咨询技巧做精密的分析与精确的界定,采用录像教学与实际演练并实时提供回馈的训练模式,是协助初学者精熟基础咨询技巧的最佳训练方式;

  Paul Pettersen所独创的三人式咨询师训练模式(The triad model of multicultural counselor training),在咨询技术演练过程中配置一名反咨询者(anti-counselor)及一名利咨询者(pro-counselor),帮助咨询师学习者从不断实务演练过程中洞察来访者的内在语言,让咨询师的同理反应更精准,并能有效觉察案主的抗拒即进行咨询关系的修复,是咨询技巧进阶训练的最佳模式。

  本场演讲将介绍这两个在1879计划项目课程中所采用的咨询技术训练模式,并做实务演示。

  您眼中的“心理学+”:

  “心理学+”是将心理学理论在实际应用场域做好互相联通、精致结合的一种努力,使心理学更加顺畅实际融入每个人的生活。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