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山学校高级教师,6S学习策略实践者朱淑玲老师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5/05/27
1254
  大会组委会5月27日讯:北京景山学校高级教师,6S学习策略实践者朱淑玲老师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心理学+教育:回归教育原点,培育完整人》演讲。


 

  朱淑玲:

  北京景山学校高级教师,中科院心理所《学习策略研究》课题组成员,教育部“十一五”《提高课堂时效性的学习策略的研究》子课题组负责人。中国心理学会学习教练项目总顾问,其带领的高三普通班的学生创造了景山学校的高考神话。

  演讲题目:《心理学+教育:回归教育原点,培育完整人》
  内容介绍:

  当今社会,众所周知存在诸多的教育问题。一方面,国家推行与倡导素质教育的改革;另一方面,学生的应试压力并无缓解。学习知识究竟是过程还是终点?考试究竟是评价还是目的?分数和能力、分数与品德之间是否是二选一的命题?如果不是,那么在时间有限、资源有限的现状下,要如何取舍与寻找平衡?

  作为一名教育的实践工作者,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让我从教育的个体走向背后的规律,这些从经验回归理念、“由下而上”的思考,让我发现在应试的现实下,同时可以注重学生素质培养的路径。理想与现实并非两极或此消彼长的关系。相反,它们可以共融,也必将共融、依存相长。

  教育是唤醒,回归教育的原点,从人出发,而后到达教育的归宿,亦是人的完整。本届大会,愿与您分享,这些年,关于教育本质的思索与“完整人”教育的践行路。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