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故事】8年开办8所学校,大会君告诉你背后的秘密!
2015/06/10
1313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她是8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代表

  还是8所学校的创办人!

  她叫石红梅,来自红色圣地延安市志丹县,从2007年第一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到2014年第八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8届大会从未缺席,既没有公费的报销,也不靠社会的资助,她每一年都会带领自己的教学团队来参加大会,本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和敬佩,大会君昨晚对石老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石红梅:

  现任政协志丹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委,志丹县童星科技教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西安雁塔区童星幼儿园、延安宝塔区高家花园幼儿园、志丹县童星一幼、二幼、红都幼儿园以及童星世界培训中心总督学。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授牌为“学前教育战略合作基地”、被中国教育家大会授牌为“中国教育家大会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青少年研究会授予“少儿艺术家示范园地”等。她被评为陕西省“青年创业先进个人
 

  问:从第一届大会到第八届 您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这背后是什么在支撑?
  石老师:2001年我开办了第一家幼儿园,2004年因为参加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起的“春蕾计划”幼师培训班,第一次开始接触心理学,从那之后越发觉得心理学和我是非常有缘分的,3年之后当听说要举办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第一次参加大会之后,那时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发觉通过学习心理学对自身的提高特别有帮助,心态的调整方面特别明显。

  加上每一年大会的主题都不一样,所以就是每一年都来了。我自己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学到什么就会想办法和自己的工作联系起来,基本上我每一年都着重关注家庭和儿童这方面,所以回来之后就立马运用在我幼儿园的工作上了。

  问:8年大会,对你最大影响是什么?有什么特别难忘的画面?
  石老师:这个要说的话就太多了,影响特别的大,工作上和个人生活上都有许多。至于最难忘的画面,我记得有一届大会对郭晓洁老师的印象特别深刻,当时她带来了一个团队,现场演练了一场家庭心理剧,当时我看完特别受感触,至今难忘。

  问:听说您的幼儿园目前已经开了5家,自己的幼儿园有哪些特色?
  石老师:准确的说是7家幼儿园,一所实验小学,哈哈!通过参加心理学的学习,我们从管理上改变了原有的管理模式,无论是整体的管理还是教师的管理,比如每年大会,我不单要自己来,骨干团队也会来,这样她们也能接触到这方面的资讯,对我们的教学工作起到非常大的促进,所以我们现在的幼儿园从最开始的1家增加5家(志丹县),在延安市区1家,西安市1家,还有1所小学。
 

 

  石老师:对于教学模式方面,我们也进行了明显的改进,以前是传统的填鸭式教学,现在更注重孩子的快乐学习,在玩中学习。孩子的习惯养成。并且把心理学应用到了家长层面,现在我们召开的家长会活动非常丰富。比如家长开放日:让家长进入孩子的宿舍、食堂参观,让家长亲身体验孩子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充分让家长放心。

  问:对于“不是心理咨询师才需要学心理学”这句话,你的理解是?
  石老师:我不是心理咨询师,也没有做过心理咨询,但我认为现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需要学心理学,学完心理学之后,最起码的是把自身提高了,把自己的家庭搞好。当然对我来说,心理学更有意义的地方在于我能帮助一帮孩子,如何让孩子快乐的成长,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感谢大会给我提供了一个学习的窗口!

  问:您对今年心理学家大会有哪些期待?
  石老师:希望今年的大会能继续帮我提升,通过大会的学习继续帮助到更多的人,帮助需要帮助人。
 

 

  今天我们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和我进行沟通,我们大会见~!

 
 更多【代表故事】请点击:

一年一次突破,大会见证了我的蜕变!

只经历过一次大会,我的工作和生活就发生了改变!》
《参加过7届大会,我来看看如何更好地培养孩子。(一位86岁老教师的分享)》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