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青少年和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关梅林教授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演讲
2015/06/24
1524

  大会组委会6月23日讯:国内知名青少年和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关梅林教授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作《积极心理学与教育》演讲。
 


 

  关梅林:

  教授,博士,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心理学函授学院副院长;

  中科院心理所校友会副秘书长;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理事;

  美国丹佛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级精品课主讲教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技能考试评审专家。
 

  演讲内容:《积极心理学与教育》
  内容介绍:

  人们越来越发现:教育不能只凭一腔热血,更不能凭一把子蛮力气,而是要积极寻找符合孩子发展需要、能够有效引领孩子发展的方法与策略,在这一点上积极心理学正发挥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力。

  陶行知先生著名的“四块糖的故事” 是很多教育工作者知晓的,但是却在自己的工作中不能纯熟的使用,这是为什么呢?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你不知道这背后是什么原理,所以自然也无法完全认同和主动使用。积极心理学关注人身上的优势和美德,通过优势的挖掘,让孩子内心有勇气面对自己的问题,帮助大脑进入一种接受改变的模式,并启动内部资源和力量进行行为改变。

  积极心理学将更新很多关于教育的观点和方法,让我们的家长和教师们都用积极心理学武装起来吧!
 

  关于“心理学+”:

  心理学是研究人的心理现象及行为规律的科学,所以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学的用武之地。哪个阵地重视心理科学的研究成果,愿意用运心理科学知识思考和解决问题,那个阵地就会提升人的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所以心理学+是个有价值的提议,请各行各业都把心理学加入进来吧,你们一定会享受到心理学莫大的助力作用。

关注我们
一生很长,有些路要一起走。 关注我们,了解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最新动态。…
关注大会微博
关注大会微信
微信关注
手机打开微信 > 发现 > 扫一扫
微博关注
手机打开微博 > 扫一扫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中国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盛会。
立即咨询
立即参会